跳到主要內容區
:::

110年度新生親師座談會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05

今年由於疫情關係,本年度親師座談會在形式安排上有所修正,為避免群聚感染的可能性,因此親師座談會改採線上座談會進行,並取消校務綜合簡報、直接舉辦親師座談,學輔組負責協調各系辦,使用視訊軟體Teams開設會議室,並在官網「新生入學服務網」中的「新生家長專區」公告各系辦的會議QRcode,連同註冊單寄送給家長的邀請函上,也放上「新生家長專區」網址QRcode、親師座談會報名QRcode,家長報名可選擇是否需要手冊、若需要將由學輔組寄出手冊給家長,供家長參考了解學校理念。

9/4線上新生親師座談會,連同師長、家長,共計902人次參與當天活動,活動當天由各系系主任、各班導師主持線上親師座談會,並由學輔組、各系系辦做行政支援,回應家長針對軟體、學校的相關問題,家長們進入各系的線上會議室後,會先聽取系主任就學校、系所介紹,之後再與導師進行交流,聽取師長針對系所課程、班級經營的說明,並可提出相關疑問。

今年也於新生親師座談會後,邀請家長與導師結束後填寫活動滿意度調查。整體而言,家長普遍反應新生親師座談會有助於認識學校辦學規劃,校方亦有機會聆聽家長的疑問與想法,藉由親師交流時間,增進雙方教育理念與目標之溝通,同時促進學校與家長間的了解與合作,以達良好的教育成效,但也希望線上辦理方式可以指示更清楚,避免反覆登不上、或登錯會議室等問題。

英譯版本

The MCUT Parent-Teacher Conference for New Students, 2021

感謝語言中心提供英譯版本!

 

資料來源: 學生事務處學生輔導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