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志科大佈局「全固態鋰電池」領域 先進技術獲國際肯定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30

歐美先進國家已經制定燃油車退場時間表,迎來電動車產業積極成長動能。由於電池技術攸關電動車生產成本與行駛續航力,全球無不積極投入新世代電池的研發。

明志科大綠色能源電池研究中心主任楊純誠特聘教授帶領團隊,長期致力於先進電池材料開發與結構設計。近年來中心研發團隊專注於全固態鋰離子電池技術開發,以固態電解質材料取代有機易燃電解液,大幅降低電池發生爆炸的危險性。且藉由研發電池材料,大幅提升電池能源密度與使用壽命,相關技術有了重大突破,受到國際的矚目,因此楊純誠特聘教授更被美國評選為全球能源領域排名前1%研究人員,研究成果豐碩享譽國際。明志科大綠能中心將持續推動技術交流,為提升台灣電池產業競爭力貢獻心力。

未來電池需求將大幅提升,電池中的稀貴金屬也成為國際間高度重視的戰略物資,將廢棄電池轉為資源的同時,要達成兼具經濟效益與環境保護的貴金屬回收,就必須運用先進的剝金技術,其處理的方式與流程也須兼顧環保與人體友善的原則。因此明志科大綠能中心將攜手榮獲中華經濟研究院循環經濟創新技術典範獎的「優勝奈米科技公司」,為共同的理念一起發展鋰電池綠色環保回收技術,讓廢棄電池零件可充分循環利用,針對科技時代衝擊下所產生的全球議題提出友善的解決方案。明志科大校長劉祖華說:「讓文化、教育、環境、產業與國際勞工議題可以永續共存發展。」

(明志科技大學綠色能源電池研究中心網址:https://brcge.mcut.edu.tw)

英譯版本

MCUT Receives International Recognition For Deployment in All-Solid-State Lithium Battery Field

感謝語言中心提供英譯版本!

資料來源: 綠色能源電池研究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