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志科大技職推廣,智能教育進入原鄉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4-15

單位:教務處

主題:活動報導

教育部為強化原鄉學生多元學習發展,於今年試辦技專校院原鄉學生職涯試探計畫,目的是讓原鄉學生在步入高等教育前能更早認識相關領域以及未來發展。本校配合教育部這項對原住民學生非常有幫助的計畫,並搭配「培育類產業環境人才」補助計畫之中本校與黑雲信息公司及舜松工業合作打造之「先進智能即時生產示範工廠(AIR Factory)」,讓到本校參訪的原住民學生對於智能製造、智能生產、智能營運等三大主軸能有初步體驗。

為推動計畫之執行,在7月初由本校張麗君學務長帶領課外活動組陳順基組長與教務處招生組林鴻棉小姐前往花蓮拜訪花蓮高工,花蓮高工黃鴻穎校長親自接待本校同仁,並應允參與教育部補助原鄉學生職涯試探計畫。

花蓮高工校長帶領師生於8月14日抵達明志科技大學,來訪師生以化工科高二和高三學生為主體,因此化工科主任與兩班導師也全程參與。本校除了規劃類產線場域的導覽,也安排綠能中心參觀以及化工系研究實驗室實作實習,讓學生們多元認識與體驗高等教育課程,啟發對未來的長遠的規劃。明志科大前身明志工專時期,創辦人王永慶先生為了培養原住民學生,在高工部設立原住民專班,免費提供原鄉學生就學之機會,因此參訪中也安排本校校史室的導覽,讓花蓮高工校長與師生也能感受到本校非常重視原住民學生的培養與支持。

因應計畫的實施,我們也舉辦兩校師生座談會,深入了解與探討原鄉區域的教育差別以及互動方式。在座談會之中體會台灣是個多元民族融合的島嶼,教育不應該有如此大的城鄉差異,感受到花蓮高工師生體會本校培育原鄉學生之各項措施。最後特別感謝有教育部推動的計畫,推動台灣技職教育。

英譯版本

Ming Ch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Initiates Hometown Students into Technical, Vocational and Intelligence Education

感謝語言中心提供英譯版本!

瀏覽數:

明志新聞彙整請點我(連到"明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