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揮別疫情 明志科大盛大舉辦 111學年度畢業典禮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7-20

明志科技大學於本月3日盛大辦理畢業典禮,典禮於上午9時30分準時開始,今年共歡送1,234名畢業生,包括博士生3名、碩士生214名及四技生1,017名,由馬成珉副校長主持,董事會王文淵董事長、林善志董事、黃振青董事、校友會黃力中理事長及泰山區公所主管等貴賓到場祝福。

校長因確診身體不適,由副校長馬成珉代表主持,馬副校長致詞中提到,近幾年明志科大,在董事會大力支持以及全體師生努力下,今年(2023)在天下USR大學公民調查排行榜,榮獲全國私立技職大學第1名;泰晤士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全球總排名401~600名,為全國科大第4名,不但彰顯了明志科大在國內技職高教的實力,也證明了明志科大在國際的學術地位。明志創校到今年將屆60年,畢業生雖然不多,卻大多都能受到社會、企業的肯定,未來不管是升學、就業或服役,明志永遠是你們的根,也是我們一起成長難忘的地方,畢業離校是一時的,感恩與不斷學習才是終身的。畢業生的表現後生可畏,可圈可點,看到了明志的未來。

董事長王文淵致詞時,首先祝福畢業生學有所成,即將踏出社會展開另一階段的學習。並提到人工智慧帶來的數位轉型與競爭,期許學校教育更要與實務結合,符合社會需求,提高同學競爭力,培養國家產業需要的人才。致詞中並提醒畢業生,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現在社會的環境 也變得很複雜,詐騙的案件非常多,各種型態、手法都有,防不勝防。因此大家在求職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及防範,一定要記得「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要心存貪念,唯有一分耕耘,才會有一分收穫。最後並勉勵畢業生要腳踏實地,發揮「勤勞樸實」的校訓精神,並以明志科大為榮,好好在社會表現。

在今年典禮上,頒發畢業證書及撥穗,接著陸續頒發學業成績優良獎、工讀實習優異獎、全勤獎、服務績優獎、薪傳獎學金等獎項,今年特別新增「運動傑出獎」,由經管碩士班林慈楨領獎,林同學在校期間參加大專校院運動會射箭比賽,總共榮獲5金2銀,更是在112年度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帶領射箭隊獲得3金1銀佳績,為校爭光。也驗證,明志科技大學以全人教育之旨,培育具備勤勞樸實態度、理論與實務並重及終身學習能力之人才。能在各領域上發光發熱,並為學校增添不同的光彩。

典禮在畢業生領唱驪歌「當我們一起走過」後結束,畢業生也針對學校於校內設置拍照打卡點,進行巡禮打卡,讓畢業生帶著親友回憶述說當時上課的情景;也可以利用學校準備的照片輸出機馬上印出照片收藏,讓畢業生留下難忘的記憶。各系也辦理畢業茶會,讓畢業生接受學弟妹的祝福,校園內一整天瀰漫著溫馨氣氛,也讓學生與家長能在這特別的日子中留下更多的回憶。


本文同時刊載於明志電子報第127期。

英譯版本:Farewell to the pandemic. MCUT holds a grand graduation ceremony for the 2022-2023 academic year.

感謝語言中心提供英譯版本!

資料來源: 學生事務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