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志科大迎來首位法國畢業生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4-18

明志科技大學於2018年與法國特魯瓦工程技術大學(Université de technologie de Troyes)締結為姊妹校,與該校簽署5+1學碩士一貫學程,自締約以來,明志科大已選送多名學生至該校進行交換學習,取得國際化學習經驗,並加深合作以培育具多元能力的跨國人才。

法國特魯瓦工程技術大學為法國公立學校,以理工見長,2021年在法國權威教育雜誌《l'étudiant》的五年制工程師學校排名全法國第三名。法國的學制與我國不盡相同,取得該校學士學位需花費五年的時間,而參加5+1學碩士一貫學程可使法國學生用較少時間,但取得較大之學習效益,學生在該校就讀四年半後,再申請至明志科技大學就讀一年,並於畢業前完成半年實習後,即可獲得法國工程師學士後文憑及明志科大國際企業管理(IMBA)碩士學位,取得國際跨領域之雙學位。

明志科大在去年7月迎來首位法國畢業生任家樹(Yann Harena Rakotomalala),該生於2020年2月來台就讀,在學期間學習及研究表現可圈可點,並在威摩科技公司實習半年,累積職場專業經驗,完成業界實習後,取得兩校學位證書。由於該生表現優異,畢業前已被意法半導體台灣分公司錄取為正式職員。

任同學表示,藉由參加5+1學碩士一貫學程,讓自己除了學習到工程專業外,也學習到管理類的專業能力,且能獲得在國外的實習機會,並得到了在國外的工作機會。他非常鼓勵有同樣想法的法國學生來台參加5+1學碩士一貫學程,並實現他們的夢想。

明志科大李潔嵐國際長表示,與國外姊妹校辦理跨國學程上,會配合各國的學制「客製化」合作內容,雖然跨國學程讓學習時間縮短,但不會讓學習質量下降。未來明志科大將持續國際化腳步,透過類似合作,培育國際化人才,造福雙邊學子。

(明志科技大學國際處網址:https://oia.mcut.edu.tw)


英譯版本:The first MCUT graduate from France

感謝語言中心提供英譯版本!

資料來源: 國際事務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