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志科大結盟產官學夥伴 百人淨灘維護海洋永續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4-08

人類一天就能產生出350萬公噸的垃圾,經由下水道、河流進入大海,造成環境污染、海洋生物誤食等問題,有鑑於此,明志科技大學與遠雄人壽、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基隆市武崙國小學於3月5日在基隆大武崙沙灘聯合發起「海洋公民科學家淨任務」,明志科技大學陳志霖老師、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武崙國小校長楊坤祥及海保署代表長官,與全體參與校生、志工共同簽署「淨宣言」,宣示共創綠色永續生活。

明志科技大學結合環境教育以及永續餐盒推廣,安排3場次環境教育講習課程,帶領小朋友、大朋友一同學習如何愛護地球,透過百位大小學生與志工夥伴攜手參與,以實際行動表達對永續發展的承諾,孕育下一代環保領袖。淨灘過程中發現受東北季風影響帶來了許多海漂垃圾,以保麗龍、漁網具、浮球及寶特瓶等廢棄物為主,此次活動串聯近150位大小志工,合力清理426公斤的沙灘廢棄物。

明志科技大學陳志霖老師表示,創造零廢棄的生活環境是當前國際趨勢,在政府推動產業轉型的同時,更需要消費者體認到一次性廢棄物對環境所造成的負擔,並進一步改變使用一次性資源的慣性,方能從源頭降低環境中廢棄物數量,更重要的是要從日常生活中落實「不塑行動」,減少使用一次性產品、外出自備環保袋及環保餐具等,「源頭減量」才是守護環境、減少海洋廢棄物的根本之道。


本文同時刊載於SDGs永續電子報第3期。

資料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瀏覽數:

明志新聞彙整請點我(連到"明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