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專業英文字彙文章教材研發與運用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4-08

競爭激烈的世代裡,高等教育國際化已成全球趨勢,要能夠拔尖出頭,學生的外語能力與專業英文能力是不可或缺的關鍵因素。本校的語言中心為強化學生的基礎英文能力、並提升學生的專業英語字彙能力,近幾年與各科系專業英文(ESP)種子教師合作,由各系提供專業領域概論性的英文簡介文章,委請專業英語教師重新編輯成適合3周課程的教材內容與長度。這批教材分為初階與進階兩類,彙編後於大二英語課程使用,透過3周左右的時程,漸進式地推動ESP 教材融入大二英語教學。教師引導各院系學生認識專屬領域或跨領域的英文用語,打造閱讀專業英文文章的基礎,學習如何以英語學習工業或科技等專門領域的基本知識、及專業領域常使用的英文文法、句型結構、文章段落結構等。

語言中心於大一、大二必修英文課程中,適時地導入提升學生職場專業英文的基礎字彙能力,並舉辦全校會考評測學生的專業詞彙進步幅度,讓學生能夠達到精熟學習與直接反應的能力,以建立邁向國際化的專業語文核心能力,培育學生成為能夠於國際市場上提供專業服務之人才。

此外,為使學生學以致用,語言中心與各系專業英文種子教師合作研發專業英文教材與教案:明志科大學生專用之專業英文詞彙課本 Professional English Vocabulary in Use,共分為工程學院、環資學院及管設學院。更透過產學合作模式建置專業英文ESP字彙線上學習系統「專業英文字彙平台」(i明志App),提升學生學習專業英文字彙的便利性與多元性。


本文同時刊載於SDGs永續電子報第1期。

英譯版本:Development and Utilization of Professional English Vocabulary Teaching Materials

感謝語言中心提供英譯版本!

資料來源: 教學資源中心
瀏覽數:

明志新聞彙整請點我(連到"明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