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志科技大學與台灣創價學會攜手舉辦「SDGs ×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1-09

明志科技大學創校60週年,與台灣創價學會共同携手舉辦SDGs(永續發展目標)希望與行動種子展於11月6日至10日在創新大樓三樓盛大舉行。此次活動旨在喚起師生對SDGs的關注,引導大家從生活中的微小改變出發,推動永續發展的理念。

活動於11月7日正式展開,由明志科技大學副校長(永續長)馬成珉與創價學會共同主持開幕儀式,為整個校慶週拉開序幕,並成功吸引眾多師生參與。這次SDGs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以國際創價學會與國際地球憲章共同策劃為基礎,融入更多內容和創意呈現方式,引發更多人的共鳴。

活動的核心目標有三:

讓學生認識SDGs,了解如何從日常生活中出發實踐可持續發展。

在校園營造環境教育氛圍,促使「心的變革」行動融入生活。

將SDGs理念由一人擴散至多人,實現學校和學生共同成長。

面對全球性的氣候變遷、貧富不均、貿易衝突等挑戰,SDGs成為人類攜手解決永續議題的指南。自2015年,聯合國發布永續發展目標,不僅各國政府、企業,連學校也紛紛響應,將SDGs融入課綱,培養學生的公民意識。台灣創價學會以文化、教育和和平為核心,此次活動是其積極參與SDGs的體現,期望透過展覽喚起更多人對永續發展的重視。

活動中,創價學會展出了獨特的種子超人,以更生動的方式呈現SDGs的內涵。創價學會在台推動60週年的今年,也是明志科技大學60週年校慶,雙方希望透過這次活動,激勵師生在平常生活中實踐永續發展,達成循環經濟、節省能源、保護環境等目標。

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不僅希望讓更多人了解SDGs,更強調每個人的微薄之力都能影響環境,為下一代創造更好的未來。

活動於11月10日閉幕,感謝每一位師生的參與與支持,相信明志科技大學與創價學會共同協力下,讓更多人關注地球永續發展,從一開始,從心出發。


本文同時刊載於明志電子報第129期。

資料來源: 永續發展辦公室
瀏覽數:

明志新聞彙整請點我(連到"明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