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北臺首學」泰山明志書院創建260周年新書發表會 明志科技大學勉勵在地優秀學子贈狀元帽加冠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1-02

位於新北市泰山區的明志書院創建迄今260周年,特別辦理「《泰山明志書院全志》新書發表會暨獎學金頒獎典禮」。明志科技大學復刻傳統加冠儀式,製作狀元帽,給予在地優秀學子最高的肯定。

《泰山明志書院全志》編著者張仁甫老師向與會的近百位嘉賓分享成書心得,泰山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張仁甫老師,承襲數代家學,是眾人尊敬的「泰山學」專家,彰顯在地文史輝光,不遺餘力。《泰山明志書院全志》紀載了胡焯猷先生、郭宗嘏先生等先賢於清乾隆年間設立「北臺首學」明志書院時的篳路藍縷,亦耙梳書院成立後的重要紀事,是探究泰山過往人文盛事的重要書籍。

活動另外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于玟副局長、明志科大劉祖華校長及多位地方民意代表向20位泰山區各級學校模範生頒發獎金、獎狀及狀元帽加冕,期許日後能讀書仕進,功名顯達。現場活動由頂泰山巖鼓藝團的臺灣花鼓表演展開序幕,氣氛熱絡。

資料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USR辦公室
瀏覽數:

明志新聞彙整請點我(連到"明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