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永續來自於教育與實踐 明志科大連續三年獲頒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4-29

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CSA)於日前舉行「2023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頒獎典禮。明志科技大學分別以「經濟永續的點點滴滴」及「社區行動的全球化教育」行動方案獲得銀、銅級獎,並由劉祖華校長代表受獎,再度肯定明志科大在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上的努力。

明志科大管理暨設計學院,整合地區跨域專業團隊及工業區服務中心,以提升企業競爭力、助力企業推動ESG行動方案、推動公平透明經濟交易與締造良善多元夥伴關係四大方向為主軸,成功連結25家SDGs議題技術或研發輔導,運用在地專業資源,透過理解、情感、行動,協助傳統廠商智慧轉型、產品升值,秉持大學社會責任,共創共榮經濟模式,迎向永續未來。最後以「經濟永續的點點滴滴」行動方案獲得「SDG9工業、創新基礎建設」銀級獎。

通識中心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建構「社區行動的全球化教育」以SDG4「優質教育」和SDG10「減少不平等」為推動目標,將社區打造成為知識與文化交流的場域。與公共圖書館、文物館和在地學校合作,引導師生和新住民推動多元文化課程,讓文化交流成為日常,促進孩童尊重和包容不同文化。同時與新北市府勞工局和社會局合作,建構移工與新住民支持社群,透過華語教學、技能學習、體育與藝文等活動,促進在地弱勢族群的互助學習,實現社區共融的目標。行動方案獲得評審團青睞肯定,摘下「SDG4教育品質」銅級獎。

明志科技大學表示,SDGs、ESG等永續議題近年已成為全球公民共同關心的願景,世界各大學紛紛展開更多合作以關注SDGs議題。明志科技大學承接教育部三期大學社會責任計畫,長期致力於社區和環境議題,同時積極促進與各級學校的合作,共同推動相關教育行動。學校期盼藉由培養具有獨特觀點和卓越能力的新世代學子,應對當前緊迫的發展挑戰。透過教育行動,大學致力於實踐永續發展理念,為社會與地方帶來更多的福祉。


英譯版本:Sustainability stems from education and practice: Ming Ch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receives Asia-Pacific Sustainability Action Awards for the third consecutive year.

感謝語言中心提供英譯版本!

資料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
瀏覽數:

明志新聞彙整請點我(連到"明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