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亞洲最佳大學 明志科大表現卓越 名列私立科大第一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0-24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亞洲最佳大學排名比範疇分別為教學、研究、論文引用數、產學收入、國際展望等5大類。明志科大於產學合作及研究引文的分數表現不俗,產學合作佔比總分更高達49.5%,成為在私立科大中脫穎而出的關鍵。明志科大校長劉祖華表示,該校持續致力成為產學研發型科技大學,活化實務研發價值,透過專業與人文教育並重的理念,積極發展實務應用研發,以培育學生成為「產業最愛人才」,並促成研發團隊成為「企業首選夥伴」,達成永續經營、奉獻社會的目標。目前五大發展領域為「健康生技」、「醫療照護」、「綠能科技」、「電漿科技」與「設計創新」,其中「健康生技」、「醫療照護」、「綠能科技」之研發團隊分別與企業內多家知名公司長期緊密合作,成果豐碩。

科技來自人類,貫徹創辦人「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辦學理念,明志科大致力於運用人工智慧科技提升人類福祉,有機電子研究中心專攻光療技術,其所研發之產品如微光眼鏡及健髮梳等,皆可有助提高生活品質。除此之外,環境永續亦為明志科大頗為重視的議題之一,綠色能源電池研究中心及永續發展中心的研究團隊持續投身於全固態鋰電池與微波裂解廢棄物回收能及資源等專業技術研究中,以期全球環境污染等問題上有所貢獻,善盡社會責任。而在機械自動化設備技術上,智慧醫療研究團隊則持續開發AGV無人車、自動化生產流程設備及AOI光學辨識系統,這些斐然的研究成果,同時也轉化成豐富的教學內容,讓明志科大的學生能學以致用,獲得最先進的產業發展知識及技能。

除了持續強化產發能量外,明志科大亦在國際化上展現企圖心,不只持續持續開發海外合作夥伴,也持續攜手各國姊妹校進行實質交流如:開設線上特色工作坊、線上專題共同指導專業學術講座;透過各雙聯學位學程及交換計畫的實施,提供雙邊學生在學期間赴海外修習課程或至研究中心進行專業實習之機會。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明志科大在董事會提供的豐富資源下持續茁壯,以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最佳大學排名為起點,透過參加各類國際評比持續精進校務,比肩國際,未來可期。

資料來源: 國際事務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