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恭賀!管設學院工業設計系師生團隊榮獲2021教育部技職之光表揚!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1-20

明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於今年6月份畢業的師生團隊,參加世界知名的德國「iF DESIGN TALENT AWARD 2021_01」設計獎,並以作品「悠郵疫世界」獲得BEST OF YEAR(年度最佳)獎項,榮獲2021第十七屆教育部技職之光表揚;從2017年第十三屆以來,明志科大已連續第五年獲頒此獎項,成績斐然。

此次獲得「競賽卓越獎」表揚的畢業生為工設系李鍇朮老師所指導,賴謙忱、許芳萍所組成的團隊。「悠郵疫世界」是在傳染病傳播時期用於關懷兒童的APP,藉由建立各國兒童間的匿名訊息交流、健康追蹤、和家人朋友間的訊息聯絡、與心理治療師及志工的連結,來減緩兒童因疫情所需被隔離、居家檢疫或長期在家學習時的心理健康下降問題。

自1954年開辦的iF 設計大獎享有高度國際知名度,該獎項已被公認為全世界最重要的設計競賽之一,近年來每年皆吸引來自超過30個國家1,800多項產品參賽。本次獲表揚的團隊作品獲得該獎項BEST OF THE YEAR名次並且榮獲2021第十七屆教育部技職之光「競賽卓越獎」表揚,實屬難能可貴。

獲獎團隊同學也提到,很榮幸有這個機會獲得技職之光表揚,賴謙忱、許芳萍同學表示,兩人都是一路從技職體系走上來,感觸良多,在實務中學習、在產業中歷練,體會到教育不僅只在書本及課堂上,任何能提升你能力的過程,都是「教育」。兩位同學感謝明志科大的培育與指導教授的帶領,「我們團隊在兩年內取得了近百座國內外競賽的肯定,設計創作不僅僅侷限在概念,而是要不斷的進行驗證與探討,並了解其背後的商業與行銷行為,最終才能產出完整的設計提案。」同學們也說,希望透過產品設計、服務設計的方式,創造更多值得被發現的價值,「設計力」是台灣堅強的軟實力,值得被世界所看見,優秀的技職能力也是明志學子邁向未來的堅毅基石。

原文:恭賀!管設學院工業設計系師生團隊榮獲2021教育部技職之光表揚!


英譯版本

The faculty and student team of the Department of Industrial Design of the College of Management and Design won the Outstanding Technical and Vocational Education Award 2021 held by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感謝語言中心提供英譯版本!

資料來源: 工業設計系
瀏覽數:

明志新聞彙整請點我(連到"明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