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以AI技術為本,明志科技大學可靠度中心『轉機預診團隊』儼然成為產業設備維護堅強後盾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30

明志科大可靠度中心所屬團隊具備堅強的轉機專業知識,同時運用AI技術,將轉機的多點監控信號整合,可以即時線上掌握機組的健康狀態,提供維修保養時程的最好安排,防患於未然,為設備運轉安全提供安心的保障。

該校可靠度中心主要針對旋轉機械進行智能預診模組開發、AI演算法分析、適應性法則運算、神經網路、信號處理技術、劣化趨勢研究、瑕疵與失效特徵分析及診斷分類機的建立與驗證。相關研究應用於馬達軸裂、乙烯往復式高壓壓縮機、渦輪葉片式壓縮機的智能法則分析、診斷、預測及管理壓縮機健康狀態,與台塑、南亞、台塑石化等公司完成多項產學合作,亦與其他產官學界有多項合作計畫洽談中,歡迎各界洽詢,共同為提升產業設備公安努力。

(明志科技大學可靠度工程研究中心網址:https://rcre.mcut.edu.tw)

資料來源: 可靠度工程研究中心
瀏覽數:

明志新聞彙整請點我(連到"明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