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志科大化工人才超前培育 畢業、就業無縫接軌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30

化工技術在過去推進了傳統產業發展,如今因應高科技時代持續轉型,在眾多產業中依然位居核心地位。明志科大化工系能與時俱進提供學生優先習得目前業界最先進的技術、配合工讀實習課程及正念靜觀的運用,使得學生軟硬實力兼具,學術一條龍,畢業即就業,畢業校友表現深受企業喜愛與推崇。

1960年代,台灣的工業和經濟正逢起步階段,但工業中堅幹部不足,為加強人才培育以因應發展所需,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先生及王永在先生乃於1963年12月捐資創設明志工專(明志科技大學前身) ,該校為一深具優良傳統與辦學績效卓越之技職學府。

明志科大化工系除基礎學理知識傳授外,並著重於實作課程,除訓練學生純熟的操作技術外,同時與台塑企業及其建教合作公司攜手,安排學生進行一整年的工讀實習,讓學生直接參與職場實務,了解理論與實務的差異,及寶貴的職場經驗,甫畢業即擁有一年實務的工作經歷,並從實習中獲得薪酬,減輕家庭經濟負擔。除此之外,該系也為即將畢業的學生提前規劃學用接軌,在課程上引入最新專業證照iPAS塑膠材料應用工程師及Moldex3D教學課程,取得日後就業競爭的優勢。

有志研究的學生可選擇攻讀該系碩士班,另設有學碩士五年一貫辦法提供優秀學生縮短升學時間,不僅能深入研究尖端的高分子奈米材料、超臨界流體等化工技術,更有多元化的學習選擇,如綠色能源電池技術、生化工程技術、中草藥萃取純化技術、薄膜科技應用等,讓學生畢業後,具備專業技能及問題解決能力,並能透過所學,在產業上結合不同領域間的想法與技術,持續為工業科技貢獻和創新。

(明志科技大學化工系:https://ce.mcut.edu.tw)

資料來源: 化學工程系
瀏覽數:

明志新聞彙整請點我(連到"明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