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賀!工程學院電子工程系洪偉文老師指導詹翔丞、李思玟、陳冠智同學參加「2020醫療工程創意專題競賽」榮獲第一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30

競賽說明︰

醫學工程是實現創意的夢幻舞臺,科幻電影中的血管小機器人、外骨骼架、虛擬替身等,都在醫療上慢慢實現以幫助病患恢復健康。結合醫學與工程是守護人類健康的強力盾牌,是未來科技的聚光所在。透過參加此項比賽提供參賽者築夢的舞臺,分享藍圖、展示夢想。不論是一時迸出的奇想,或是深藏已久的企劃,搜尋文獻、理出脈絡,讓夢想更具體、更合理。藉由這機會,將這個藍圖讓專家為參賽者按讚。或許,這個創意將會美夢成真。

本項參賽專題作品在"心率感測生醫晶片/無線通訊/穿戴裝置"等技術的整合下,搭配"高可攜性的智慧型手機之多媒體行動計算平台與APP人機介面",再加上"基於人工智慧類神經網路之機器學習/推論"等功能,讓心率變異的量測、紀錄、分析與評估不再侷限於醫院/診所,而是能夠與手機相互結合,更為便利地應用於日常生活中的"anytime & anywhere"。

學生獲獎感言︰

在老師的指導下,跟隨老師/同學一起參加「台灣工程科技與應用醫學學會」所舉辦的「2020醫療工程創意專題競賽」,這個比賽讓我們有機會將「專題製作」課程的實作成果,利用專業競賽的交流機會,爭取別人的認同,同時,在比賽的現場,也讓我們和別校的同學相互觀摩學習,對於學生日後進入產業界有非常積極正面的教育意義,也是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學習體驗。

 

資料來源: 電子工程系
瀏覽數:

明志新聞彙整請點我(連到"明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