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志科大電機專題成果 落實學用合一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0-16

明志科技大學電機系為培養大學部學生達成技職校院學生應有之專業素養,於109年下學期假該校電機館舉辦專題成果競賽。參加對象為電機系大學部四年級學生,驗收分組為智慧型控制組、綠色能源組及智慧通訊組,共計41組。競賽成績評核係由電機系16位專任教師擔任評審,評分項目包含了專題成品展示、現場問答、書面報告及成果海報、專題紀錄本等。

電機系藉由專題成果競賽,檢驗學生的專業知識及實作的能力,讓學生能夠藉此機會彼此交換專題實作心得意見、發揮團隊之精神,並藉觀摩學習,強化學生專題製作能力,提升學生程式撰寫、寫作、創作、口語表達等各方面技巧,使實作與理論結合,展示實際成效。同時也讓一、二年級學弟妹觀摩參觀學長姐的專題成果,藉由大四學長姐對於各專題的介紹,讓一、二年級學弟妹瞭解專題製作之要領外,亦強化大四參展學生口語表達、邏輯思維能力。

明志科技大學電機系共利用四個學期進行專題製作的課程期間(大二下至大四下)包含一年的工讀實務實習課程,教師會搭配工讀實務實習單位的資源,輔導學生進行專題製作,或是在工讀實務實習期間指導學生進行專題製作或是參加校外比賽。在成果驗收方面,電機系在每年大四上學期會進行各個領域教師的專題製作的期中驗收,由各領域三位教師針對領域學生的專題製作初步結果進行期初驗收,由每組學生準備投影片逐一上台報告,以評定學生成績並了解學生之進度與期末驗收之承諾。同時,於大四下學期進行專題製作之期末驗收,由全體教師進行驗收,每組學生必須呈現專題製作的最後成果並接受教師詢答,以確認學生之學習成就。凡專題製作期末驗收之獲獎作品均會在電機系之資料陳列室展示,提供教師及學弟妹參考。明志科大經由專題製作系列課程,相信有助於培養學生具備 “設計工程系統、元件或製程的能力”提高學生就業競爭力。

明志科技大學電機系網址:http://ee.mcut.edu.tw/

 

瀏覽數:

明志新聞彙整請點我(連到"明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