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志科大第十五屆創意行銷競賽圓滿落幕 競賽成果深獲評審肯定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4-16

明志科大經管系在教學創新的實踐上,嘗試以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傳授管理的相關知識,搭配各項正式與非正式的課程設計,提升同學對於管理知識的瞭解。經管系藉由大二的行銷管理課程搭配舉辦創意行銷競賽,讓同學有機會將所學的各項行銷知識,應用於解決實務問題中,達到理論與實務結合的目標。

自2005年舉行首屆行銷競賽以來,迄今已邁入第15屆,經管系每年都與實務界洽談產學合作事宜,邀請企業提出行銷工作上的實際需求,作為競賽的主題。藉著教師適當的引導,讓同學針對廠商的需求進行發想,最後再邀請企業主管蒞臨學校擔任評審工作,提供同學最貼近實務觀點的建議與評論,增進同學對於管理實務的理解。競賽舉辦迄今業已累積相當豐碩的產學成果,合作過的單位包含台塑生醫、長庚生技、維力食品、郭元益糕餅博物館與祥儀機器人夢工場等知名機構,同學的創意提案屢屢受到實務界的肯定,展現同學在行銷知識上的學習成果。

今年創意行銷競賽業於日前圓滿落幕,大會特別邀請劉祖華校長、馬成珉教務長、林金祥老師及林柏翰老師擔任校內評審;校外評審則是委由異思廣告創意總監商耀元老師、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黃儀婷老師及中華品牌再造協會理事長王福闓老師擔任。競賽主題的選擇上,經管系將視野轉回至校內,嘗試與視覺設計中心合作,邀請同學針對明志科大的招生議題進行發想,聚焦於數位招生的行銷提案,將競賽的主題設定為【學弟妹在哪裡?】。

為了使活動呈現多樣化的面貌,本次競賽由同學進行抽籤分組,從全校性、工程學院、環資學院與管設學院等不同的議題進行創意發想,針對不同的主題提出完整的企劃提案、兩項文宣品設計、一句響亮的招生口號及90秒以內的招生影片。規劃過程中,同學除了應具備學習數位行銷的相關知識外,也需要利用課餘時間至校內各單位進行訪談與參訪,藉以瞭解各系所的特色與優勢,作為創意發想的重要起點。

本競賽以「殘酷舞台」活動,檢視同學初步的提案方向,邀請實務界的評審委員針對同學的創意發想提供建議,作為修正提案方向的參考。評審針對各自的專業提供建議與叮嚀,期望同學從競賽活動中獲得經驗,提升同學對於數位行銷議題的瞭解。透過實際體驗,由蒐集資料、創意發想、提案構思乃至於完成企劃書撰寫等過程,對同學而言是相當難得的學習經驗。

明志科大經管系藉由活動實際體驗的過程,提升學生對於數位行銷議題的理解,厚植未來進入職場所需的競爭力,達成人才培育目標。

相關連結

明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

 

瀏覽數:

明志新聞彙整請點我(連到"明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