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志新生定向輔導營,動力圈凝聚團體力量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4-15
單位:學務處
主題:活動報導

為協助明志新鮮人在入學後認識明志大學生活,學務處每年皆規劃辦理具明志特色之新生定向輔導營活動。以協助新生適應明志的生活、降低新生對於學習、生活、人際互動上的陌生與焦慮,並儘快融入大學生活。
活動主題包含有人際支持-團體凝聚、校園認同-制度建立、生涯規劃-精采生活、身心健康-有你真好、資源了解-學習促進、社會關懷-幸福明志。依循六個主題設計動靜態活動,內容包含了:歡迎式、生活輔導、導生有約、體育活動、A咖新鮮人、職線方程式、社團嘉年華、各處室導覽介紹、智慧財產權宣導等主要的活動;今年新增了明志傳承之夜-與校長、教務長有約、系主任時間、團體動力及明志新生動力圈活動。

新增的活動中,明志傳承之夜是讓校長與教務長與新生的第一次接觸,校長與教務長的經驗分享並勉勵新生創造精彩大學生涯。團體動力與動力圈凝聚活動是今年創新的安排,在活動第四天安排每組250人左右進行團體動力,透過活動讓同學感受到大學生活的不同,以及團體與個人之間的連結與差異。最後一天的上午讓近千位的師生一起在操場上進行凝聚動力圈,讓新生能感受全校同學在一起的力量。完成動力圈後進行頒獎,師長們也勉勵新生在下一階段旅程中,勇敢揮灑青春。
瀏覽數:

明志新聞彙整請點我(連到"明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