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夢想成真:明志工讀實習及雙聯碩士計畫,助力赴美就業之路!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3-28

「雖然路途艱辛,但每一次的努力都是靠近夢想的一步。」明志科技大學環安衛系陳壬慧同學說。她以環境工程為專業,求學歷程充滿冒險與探索。在大三時,她積極參與為期一年,明志科大特有之美國工讀實習計畫,累積了珍貴的國際實務經驗。不過陳同學也分享到在工讀實習一年期間中,有次被主管問及她本科系相關的專業知識,但卻回答不出來的窘境,這也促使她下定決心繼續升學,使自身在未來職場上更具競爭力。因此,赴美實習結束後,便以明志科大與美國姊妹校辛辛那提大學合作之雙聯碩士計畫為目標,立志實現自己從幼時即抱有的留學夢想。

經過大三這一年,她擴展了國際人脈,更使她在視野和經驗上都有顯著的成長。她選擇參與明志雙聯碩士計畫,因為這項決定不僅可節省大量的時間和金錢,還使她得以同時取得台美兩校雙邊碩士學位。透過明志畢業校友陳維彬學長提供的優厚獎學金及教育部的學海飛颺計畫補助經費,更讓她無後顧之憂地實現了留學夢想。

在辛辛那提大學的求學過程中,陳同學深刻體驗到與實習時的不同感受。她面臨著課業上的壓力和自我管理的挑戰,但這段經歷亦使她變得更加成熟。陳同學也分享參加雙聯碩士計畫對於她學習自主學習能力的深遠影響。最終,在美國順利找到工作後,陳同學發表了她的求職心得,她也強調實習經驗對於在海外求職的重要性,並給予即將步入職場的學弟妹們寶貴的建議,包括早期探討職涯方向、積極準備、保持積極心態等。

這是一位勇攀夢想高峰的校友,她的求學歷程彰顯了她對美好未來的強烈憧憬與勇敢付出之精神。每一次的努力,都是通向夢想的堅實階梯,也記錄了她不斷進取與成長的過程。

資料來源: 國際事務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