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志科大攜手法國巴黎高等電子與電工技術工程師學院,啟動交換專班,推動國際學術交流」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1-31

明志科技大學於112學年與法國合作夥伴巴黎高等電子與電工技術工程師學院(ESIEE, Paris)攜手合作,正式實施學期交換專班計畫,為兩校學生創造豐富多元之國際學術交流機會。

明志科大一直致力於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促進跨文化交流,提升校園國際化水平,培養學生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專業人才。於109年締結姊妹校與法國巴黎高等電子與電工技術工程師學院,為強化台法兩國教育合作的契機。此交換專班計畫原訂於110年啟動,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得不延宕暫緩。然而隨著疫情趨緩,終於成功重啟計畫。該校於112年9月正式選派17名優秀學子來台交換學習,展開一場跨越歐亞大陸的學術之旅。另一方面,明志科大亦精銳盡出,針對法國姊妺校之需求提供客製化課程,由電子系、電機系、機械系、工管系及國企所的專業教師跨系合作,提供法國學生專業工程及管理課程。

在課堂學習外,明志科大國際處亦精心安排一系列在地文化體驗活動。法國學生不但積極參與充滿中華文化特色的書法課及鼓藝課,並親身體驗了台灣三峽及石碇等地的在地文化之美,更特別的是,法國學生亦參與該校國際處為境外生舉辦之假日接待家庭計畫,跟著本地生於週末一起返回家鄉,走入臺灣社區,體驗最真切的風土民情。

此班同學的到來也為明志科大校園吹起一陣香榭法國風,該校國際處與此次參與交換計畫之法國生合作,於11月舉辦「法國週」系列活動。透過方方面面的文化活動,使法國學生與該校同學有更多的互動機會,促進文化及語言之交流,同時增進國際視野及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明志科大李潔嵐國際長表示,該校迄今已招收超過700名境外生,目前在該校修讀學位及交流的境外生也超過200位,此次將學生跨國交流的合作版圖擴展到歐洲國家,彰顯明志科大在推動國際化上更進一步的里程碑。與法國姊妹校之交換專班合作不僅是學術領域的交流,更是文化交流的橋樑。李潔嵐國際長期望,此計畫能夠為學生開展更廣闊的視野,啟發更多學術研究之合作契機,未來明志科大將持續與世界各地之優秀學府攜手,以更加多元的學術合作形式為學生提供更多跨國學習之機會。

資料來源: 國際事務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