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志科技大學攜手台塑企業,共創產業AI實戰應用人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1-31

明志科技大學持續深耕產學合作,強化人才培育,特別注重結合理論與實務並培養終身學習能力之專業人才。致力於推動產業數位轉型的明志科大,近期與台塑企業技術訓練中心攜手舉辦「AI工程師技術訓練」啟動會議,共同打造精英團隊,以推動人才培訓為核心,透過實際應用研究提升企業的數位轉型成效。

在面對數位轉型的時代,明志科大積極與產業攜手,以建立產學橋樑為目標。此次AI工程師技術訓練的菁英團隊,主要來自明志科技大學人工智慧暨資料科學研究中心、三個學院AI專長及大數據分析的專業教師。他們將以專業領域與大數據雙師專題指導方式,共同建構AI產業知識與實作技能,協助企業更有效地實現數位轉型目標。

台塑企業自2017年開始致力於推動企業AI人工智慧應用,有效提升經營績效,而明志科大與台塑企業的長期合作已超過90個案例,累計金額超過13,700萬元,成效卓著,此次AI工程師技術訓練計劃的合作,可進一步強化企業的大數據分析能力提升營運效益。

明志科技大學校長劉祖華特別感謝台塑企業給予學校參與培訓的機會,並強調透過雙方合作,能夠將累積的AI產學經驗與能量,分享給台塑企業的AI工程師,透過實務專題雙師指導方式,共同解決AI在工程領域的實際問題。

台塑企業技訓中心葉國良組長指出,企業人才的提升必須根據企業未來發展方向制定目標,提供符合產業發展的學習資源。本次計劃委託明志科大、長庚大學辦理,針對企業特定需求領域AI知識進行培訓,包含生成式AI。他進一步強調,AI工程師應能運用生成式AI工具如Chat GPT自然語言處理模型,解析企業大數據,提供初步解決方案,賦予AI工程師成為企業進化的推動力,期冀台塑企業邁向產業精緻化及高值化,實現不斷茁壯的轉型成功。

明志科技大學近年來參與台塑企業主管的培訓活動,參與培訓主管已超過4,000人次,累計金額超過3,000萬元以上。本次AI工程師培訓實作型人才專案,旨在協助企業現場工程師提升AI知識、實作技能與應用能力,以進一步優化台塑企業的數位能力,提升營運效能,強化競爭優勢,保持企業長青發展。

資料來源: 管理暨設計學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