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方便社群平台讀者串聯 明志科大培訓教職員製作一頁式網頁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1-29

明志科技大學圖書資訊處圖書館舉辦利用Canva製作「一頁式(RWD)網頁」之教育訓練,串聯社群平台提供使用者最佳瀏覽畫面,邀請風禾創藝有限公司顏毓賢行銷總監擔任講師講解課程內容,本次教育訓練課程的參與對象包括各單位網頁管理人員、社群媒體管理人員等,總計有60多名教職員生參與。

顏毓賢老師說明「社群平台是潛在客群比較集中之地」,五大社群平台包含GOOGLE Maps、FACEBOOK、LINE、INSTAGRAM及YOUTUBE的族群與互動機制和客群愛看的內容。顏毓賢老師也說明CTA(Call to action)行動呼籲的重要性,可以透過不同的社群媒體導流量,像是官網、GOOGLE Maps、FACEBOOK、LINE社群、INSTAGRAM、YOUTUBE皆可以互相進行導流量的連結。老師教學如何使用輔助工具ChatGPT、Canva、Inshot,並傳授可以在ChatGPT連至物聯網的方法。

顏毓賢老師於課程中實際進行貼文與社群圖片頁面的操作,並透過製作之Canva實際演練傳送門Portaly.cc工具的應用。課程中提到製作傳送門(Portaly)一頁式網頁事前準備,包含大頭照、個人簡介、社群平台、相關資歷、愛看書籍、社團參與和近期講座之七大要素,接著為透過實際練習,讓學員親自製作屬於自己風格的Canva和Portaly,掌握製作一頁式廣宣網頁的技能。

明志科技大學圖書資訊處圖書館本次主題為利用Canva製作「一頁式網頁」之教育訓練,老師的指導教學讓參與的教職員生對課程有更深入的理解和掌握全新層次,亦能增進實務專業能力。參與學員於課後問卷中紛紛表示收穫豐富、受益匪淺,技能大躍進!

資料來源: 圖書資訊處圖書館諮詢推廣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