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志科大善用ChatGPT提升行政效能!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1-29

明志科技大學圖書資訊處圖書館於112年12月20日舉辦"善用ChatGPT 提升工作效率-文案撰寫 / 簡報製作 / 短影片製作(利用「剪映」)"之教育訓練,邀請風禾創藝有限公司行銷總監顏毓賢擔任講師講解課程內容,本次教育訓練課程的參與對象包括各單位網頁管理人員、社群媒體管理人員等,總計有60多名教職員生參與。

顏毓賢老師透過實際輔導經歷,並闡述社群網站優化、攝影、影片拍攝、品牌再造、整合行銷,更是點出學習活用ChatGPT的重要性與實用性。課程中,顏毓賢老師介紹了AI生成內容的應用,以及ChatGPT在問答、分析、生成和訓練等功能上的實際操作。提到了正確使用AI的心態,包括將AI工具視為得力幫手、無法取代大腦、指令清楚、保持善良、勿洩漏個資,並且須進行資料來源查證,並講解了ChatGPT的應用方式。

ChatGPT如何簡化行銷工作又分為創造不同的創意來源、製作大量的行銷文案素材、建立不同行銷社群渠道的內容。老師也透過實際操作於課程中演練撰寫和優化完整的行銷文案簡報製作,並與參與學員進行課堂教學指導互動。

顏毓賢老師也指導如何將ChatGPT和剪映結合使用以能快速完成一支影片,並教導實際使用基礎操作之SOP,更是將課程前述學習到的AI文案撰寫、AI簡報製作融合運用於AI短影片製作。

經過老師逐一的指導參與學員的互動提問及解答問題,讓教職員生對課程有更深入的理解和掌握,對於善用ChatGPT提升工作效率更是受益良多,亦能增進業務專業知識。

資料來源: 圖書資訊處圖書館諮詢推廣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