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志科技大學電算中心榮獲「微軟首屆Power Platform + GPT 黑客松」最佳行業解決方案獎!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1-08

微軟舉辦首屆Power Platform + GPT 黑客松競賽,旨在運用微軟Power Platform結合GPT人工智慧技術,創建具有實際應用價值的新趨勢解決方案。明志科技大學電算中心成員組成「豫乘未來」團隊,以作品「溫室氣體盤查系統」參與本次黑客松競賽。在為期近兩個月的大賽,數千名來自兩岸三地不同領域的參賽者中,共有6支創新團隊脫穎而出進入決賽,最終「豫乘未來」團隊於決賽中奪得【最佳行業解決方案獎】。

「豫乘未來」團隊以其卓越的創意和技術實力在這場競賽中嶄露頭角。本次參賽作品「溫室氣體盤查系統」透過Power Apps建置了直覺化的界面,讓同仁能輕鬆填寫通勤和公出距離資料。同時,透過Power Automate在不同資料庫轉檔時自動觸發Email提醒信,並且在表單送出時啟動Azure OpenAI,將碳排減量建議反饋至Power Apps和Teams,以及利用Power BI Server建置報表,並串接溫室氣體盤查作業系統進行碳排量計算。

「溫室氣體盤查系統」的創新解決方案不僅自動化學校的溫室氣體盤查作業,節省99%的資料彙整統計時間和966小時的年工時,更提高了資料填報率達91%。明志科技大學表示,對於能夠獲得該獎項,除感謝主辦單位以及各界評審所給予本校團隊的高度肯定外,更對該校積極投入數位轉型的永續創新應用發展,給予很大的支持與鼓勵。


英譯版本:Ming Ch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omputer Center is honored to receive the "Microsoft First Power Platform + GPT Hackathon" Best Industry Solution Award!

感謝語言中心提供英譯版本!

資料來源: 圖書資訊處電算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