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志科技大學管理暨設計學院 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 推動智慧營運與數位轉型發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1-09

明志科技大學學管理暨設計學院主辦「2023智慧營運與數位轉型論壇暨國際學術研討會」,會議主題聚焦在「智慧營運」與「數位轉型」兩大領域的分享及討論,促進國內外專家學者間的深度交流,建立起技術溝通與合作互動的管道,以推動台灣企業推動智慧營運與數位轉型發展,強化企業競爭力。

研討會包含論壇、2場專題演講及5場論文發表會,邀請清華大學簡禎富副校長、南亞塑膠公司林豐欽資深副總經理等學者、專家出席指導,並邀請美國伊利諾大學王德緯教授與法國巴黎高等電子與電工技術工程師學院 Hassane Mimoun教授進行線上同步專題演講。

該校工業工程與管理系白恭瑞主任,強調整合跨學科的研究能力對於營運與轉型的重要,並期待透過本次研討會來加強產學研的聯繫,推動相關產業的進步與發展。他表示很榮幸能夠與眾多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對大家的熱情參與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謝。

在「智慧營運」探討智慧科技重新構想城市、環境、醫療等;「數位轉型」思考數位倫理與隱私保護挑戰,並分享實際案例,深入研究人工智能、區塊鏈、物聯網推動創新和社會進步。共計收到30餘篇論文,現場也展出「智慧營運」與「數位轉型」等相關的壁報論文,同時進行發表。各項議題皆為當前「智慧營運」與「數位轉型」領域最重要之研究議題及應用,因此吸引產業界、學者及研究生與會討論,反應熱烈。

「智慧營運」和「數位轉型」是科技進步時代的引擎,凸顯數位轉型浪潮中,數位化和創新對未來的影響,學校表示未來將持續舉辦論壇,提供專家、學者討論及交流的平台,共同推動台灣企業的智慧營運與數位轉型發展。


本文同時刊載於明志電子報第129期。

資料來源: 工業工程與管理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