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志科大學生新創團隊獲創業一桶金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6-07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提升校園創新創業文化,鼓勵大專校院優化校園創業環境,推動「112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第一階段獲選團隊可得50萬元創業獎助金,明志科技大學學生創業團隊「REN生設計」與「飛晴設計」以創新設計理念,從眾多競爭者中各抱回半桶金開始創業之路,展現明志科大師生的創新動能與實力。

明志科技大學此次獲得創新服務類補助「REN生設計」,團隊成員為大三學生,以環保袋回收共享機制為發想,讓消費者在回收塑膠袋及租借環保袋的過程中得到獎勵回饋,誘發資源回收與再利用的具體行動,藉此落實減塑政策與推廣環保袋的目標,同時納入環保教育活動設計,強化全民環保意識與永續循環的概念,順應世界環保減塑與減緩溫室效應的趨勢,達成循環經濟獲得評審青睞。

另外,「飛晴設計」於文創教育類獲選,成員是大四學生團隊,以STEAM教育為核心,設計培養科學知識與美勞技巧的兒童手作互動玩具Dreamaker,兒童可以依據不同年齡及能力創作交通工具造型、場景與競賽關卡,安裝主機裝置後即可測量出移動距離和時間等數值,再搭配APP記錄不同階段的成果,還可以與全世界玩家進行遊戲排名,增加互動性與趣味性。

明志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表示,獲獎團隊是由育成中心與工業設計系李鍇朮老師輔導,開設創新創業課程、安排專家顧問諮詢、整合校內外各類創新創業資源,提供學生創業團隊全面的支持與輔導,串聯明志科技大學與臺北教育大學的學生共同組隊參賽,鼓勵學生跨校交流相互注入新思維,透過團隊合作與腦力激盪發想創新創意的新商機,再根據每位成員的專長分工協作,聯合商定具市場需求與新穎吸睛的產品與商業模式,經「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的獲獎肯定,再度證明一加一大於二的團隊實力。

明志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將持續發展校園創新創業風潮,提供青年創業實驗場域與實踐平台,為台灣培育具創業家精神之人才,推動新創事業發展。

 

資料來源: 創新育成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