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技職有前途 明志科大學生榮獲2022化工技職之光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1-06

明志科技大學化學工程系蔡景崧同學專業技術認證學習有成,於「2022第18屆技職之光」獲頒教育部技職界最高榮譽「技職之光證照達人」,其專業技術認證領域涵蓋化工、化學、石油化工乙級和塑膠材料應用工程師,近3年已考取多達6張國家級證書證照。

化工系蘇家弘主任表示,明志著重培養學生的實戰技能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且在技職體系中提供獨有的大三全年實習制度,蔡同學在工讀實習前,已憑藉自身上進心取得多張化工相關的專業乙級證照。看準未來化工產業的就業市場,希望能在畢業前,做好百分之百的準備,以順利取得理想工作職位。化工系課程上建構讓學生從實做中學習的環境,學生在大三需至校外實習一年,目的是期許學生能夠靈活運用課程所傳授之理論,縮短技職教育與產業需求的落差,實現產學接軌的雙贏目標。

蔡同學本人表示,能獲得如此成就應歸功於學校的栽培,以學生為主體,給予更多時間與空間去探索自己的興趣所在,發掘自我價值。證照是學習到知識的佐證,更是一種成就肯定,可一點一點提升在專業領域的自信心,在人生的圖紙上變得更加特別多彩。

明志科大校長劉祖華表示,學校常年專注於專業技職訓練,培育出「畢業即就業」的國家人才。化工系上輔導學生取得化工、化學雙乙級證照及塑膠材料應用工程師,有極高通過率,並為企業培育實務與理論兼具的即戰人才,縮短企業人才培育時程,學用合一,創造雙贏。


本文同時刊載於明志電子報第125期。

資料來源: 化學工程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