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2年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明志科大11位教師入列,占比全國科大第三,私立科大第一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1-04

美國史丹佛大學團隊與Elsevier研究資料分析合作,以Scopus資料庫為基礎,針對全球19萬名科學家進行評分,於2022年10月10日公布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明志科技大學計有11位教師列於榜單內。

明志科技大學表示,依據「2022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排名前2%頂尖科學家名單,全台共有1,372位科學家入列,其中明志科大分別為有綠能中心楊純誠及壽雅史教授、化工系蘇家弘及劉宗宏教授、材料系李志偉及劉定宇教授、機械系郭啟全及朱承軒教授、電子系陳華彬教授、綠能中心Karuppiah, Chelladurai研究員及材料系Govindasamy, Mani研究員等11位榮獲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約佔該校老師人數的5.64%,占比全國科大第三、私立科大第一。

校長劉祖華表示,這些教授與研究員能夠榮獲「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殊榮,代表著明志科大長期培育研究量能,厚植科研實力,提升論文影響力的初步成效,當然最不可抹滅的是老師們的努力付出。

明志科大表示,依據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公布「2022世界大學排名」,研究實力排名全球786名,產學合作排名全球403名。理學(Physical Sciences)學科領域本校為台灣唯一入榜世界排名的科技大學(含公私立)。而剛公布的THE「2023世界大學排名」明志在研究實力及產學合作排名更精進,分別挺進全球750名及348名,在在展現明志科大在產學合作與研究領域的努力成效。

陳勝吉研發長表示,學校於2022年年初即通過「學研拔尖攻頂補助獎勵辦法」,鼓勵有實力與潛力的老師深入研究領域發表論文並參加學術獎項競賽,屬學研拔尖範圍的教師提供三年每年最高120萬元的補助經費,而獲得學研攻頂的教師則最高給予500萬元的榮譽獎助研究基金。明志科大鼓勵教師積極發表相關論文,並從制度面加碼研究產出的獎勵,以提升明志科技大學在國際學術領域的影響力。

資料來源: 研究發展處產學合作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