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志科大工業設計系畢業班 勇奪金點新秀設計獎16獎項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30

明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是台灣第一個設立工業設計的科系,該校在民國52年由王永慶先生創辦至今已邁入第55年。為了提升學生之實務技能並結合企業界培訓專業人才,於1999年推動「實習設計師」專業實務實習制度,自實施以來獲得企業界熱烈的回響與支持。每位學生在大三下學期都可依其興趣、專長選擇建教實習單位實習一整年,並由專業主管及指導老師負責輔導。這項實習制度將同學視為新進大專人員加以培訓,學生除受到專業知識與技能之薰陶外,並嚴格要求學生之敬業精神、職業倫理及正確的處世觀念,以達到「產學互惠、建教雙贏」的目標。

金點新秀設計獎由經濟部與教育部共同指導、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設計研究院及台灣優良設計協會執行,為新銳設計展會「新一代設計展」之官方獎項,每年從上千件參展作品中評選出優秀之作,是發掘台灣設計新銳的指標性獎賽。今年主辦單位收到66校144系、共5,952件作品報名參賽,812件進入決審,最後選出113件獲獎作品,競爭相當激烈。9大參賽類別各選出5件獲得「金點新秀設計獎」,得主可獲新台幣2萬元獎金,並另選出1件「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為獲得該類評審團最高評價之作品,每件可獲10萬元獎勵。

本次由於新型冠狀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因素,畢業展選擇先在同學熟悉的系館空間籌辦、展示,並在五月初攜帶作品至台中參加A+創意季展出;雖然新一代設計展在即將開幕前受到疫情管制措施影響臨時取消,但在系上師長的鼓勵之下,同學選擇正向積極面對,以線上參展形式參加,雖然過程中因為少了實際展演、操作的體驗環節而有些小挫折,但充滿創意的同學改以拍攝影片、並在影片中輔以3D模型展示、情境式演出等不同的方式來展現作品優點,最終在金點新秀設計獎系列中共獲得多達16件獎項,同學表示非常開心,一掃之前無法參與新一代設計展實體展覽的遺憾。

今年明志工設系畢業班獲獎成績斐然,共獲得「金點新秀設計獎」 6件、新增類別「循環設計特別獎 」1件、各廠商提供的「贊助特別獎」 9件;明志科大工設系表示,未來將持續以推動學生參與國內、及國際知名競賽為目標,期許學生能夠不畏疫情影響在國際設計舞台上發光發熱。

英譯版本

MCUT Industrial Design Graduating Class Wins 16 Awards for the Young Pin Design Award 2021

感謝語言中心提供英譯版本!

資料來源: 工業設計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