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志科大提供高額獎學金 協助優秀學生追逐夢想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6-12

明志科技大學前身為明志工專,創立於1963年,連續三年榮獲遠見雜誌評選為「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私立科大第一,辦學成效卓越,且財務穩健透明,由於秉持兩位創辦人王永慶及王永在先生精緻務實辦學理念,每位學生平均投入經常性成本約24萬元/年(其他科大約15萬元),享有資源全國科大排名第一,畢業後高就業率(約95%)及高起薪(平均月薪35,000元以上),歷屆畢業校友在各行各業的表現均備受肯定,為許多家長公認的深具優良傳統與卓越辦學績效之技職學府。

明志科大為了吸引更多優秀學生就讀,提升整體學習風氣及研究成果,109學年特別規劃新生入學獎學金,並提供完整產學合作及海外研習計畫,以培育未來產業所需之科技領袖人才。大學部依學生入學考(甄)試成績核給40-160萬元獎學金,碩士生核給25-60萬元獎助學金,博士生核給最高108萬元獎助學金,總獎學金高達7,500萬元,不僅如此,獲大學部入學獎學金者,均安排參加學校榮譽學程,同時也安排學生赴海外研習一學期以上,希望同學在拓展國際視野的同時,強化與世界接軌的能力。

台灣為科技產業發達國家,為因應工業發展不斷革新的趨勢,人才的競爭力也與時俱進,國內各大專院校儼然成為培育新興產業人才的重鎮。配合科技需求變化快速,明志科大近年來聚焦重點領域,持續選派教師赴國內外進修或研習,並提供彈性薪資、退撫基金增額提撥等,期能以更好的師資待遇延攬及留任優秀師資,提升教學品質與研發能量,迄今已設立九個校級研究中心。近期更與台灣大學、台塑汽車貨運及艾歐圖公司共同組成台灣iAuto團隊,參加杜拜世界自駕運輸挑戰賽榮獲新創組第2名,成績斐然,為發展成為產業應用型科技大學奠定良好基礎。

校長劉祖華表示,明志科技大學為讓學生可以提早接觸到AI跨領域學習課程,特別設立AI研究中心,把專業領域跟AI人才結合在一起,不僅加強學生的科技實力,也提升職場競爭力。在這樣的規劃下,明志近年來廣受業界委託,老師們帶領著學生實際參與產學合作計畫,協助產業解決了許多問題,並創建了新思維。台塑企業更提供明志師生共同研究設備預知保養、產品品質檢測、製程參數優化的AI應用場域,這是產學合作促進生產效能的最佳典範,且讓學生們能夠在畢業後立即與產業接軌,減少就業前焦慮,成為業界未來發展科技趨勢所需求的人才。

未來,明志科大將持續鼓勵師生參與實務研究,期望能成就每位學生成為具備問題解決力、實作力、創新力及就業力之專業技術人才,以善盡大學培育優秀人才的社會責任。

明志科大教務處招生組網址: https://adm.mcut.edu.tw/?Lang=zh-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