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志科大守護大自然 深耕環境教育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4-24

明志科技大學日前邀請阿里磅生態農場負責人王德昌老師,向全校師生推廣大自然永續理念,將台灣美麗生態展現眼前,以在地生態生活化教材,引領師生思考生態價值與學習如何將環境保育的觀念深植於心。

阿里磅生態農場位於新北市石門區,佔地十餘公頃,地貌生態保存非常完整,農場擁有豐富自然生態。20年前由王德昌老師號召60個家庭以「定存大自然」為理念,集資購地成立了阿里磅生態農場。在歷年來的生物相調查中,共紀錄了一百餘種蝴蝶,七十餘種鳥類、十九種蛙類以及六十餘種蜻蜓。秉持「自然復育、低度開發」的原則,目的就是使園區能維持自然原始的風貌,讓想喜歡親近自然的人們,有一處融入自然、用感官去體會及觀察自然奧妙的景觀地方,同時,阿里磅生態農場也是通過行政院環保署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之一,歡迎喜好自然的民眾前往觀賞。

明志科大響應政府環境政策打造低碳校園,藉由邀請環境教育場域專長專家蒞校親自經驗分享,讓全體師生更能認識環境教育設施場域及資訊,讓師生瞭解棲地保育的重要性,未來明志科技大學將仍秉持落實在地社會責任,積極投入校園螢火蟲復育工作,並與泰山區社區民眾一同共享校園生態資源,攜手推動綠色大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