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志科大學務處辦理明志人傳承講座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19

明志科大學務處辦理明志人傳承講座為讓大一新生更了解a未來大學生活應該如何規劃與安排,明志學務處校友服務組結合新生定向輔導營活動於日前辦理「明志人傳承」系列講座,邀請優秀的明志畢業校友返校,與學弟妹分享他們在校時候的生活,求學過程中的所知所學,以及畢業邁入職場後的心路歷程。

活動先由第47屆經管系校友陳品妤校友主講,藉由分享明志晨跑、全體住宿的生活規範、社團經營的種種經驗,以及在大陸實習及美國打工的異國體驗,鼓勵在場的學弟妹,只要全心全意想要完成某件事,相信全世界都會努力幫助你完成目標。人生不只有操場那400公尺的長度,沒有跑到最後,都不知道誰贏誰輸。現在的自己是否優秀並不是關鍵,更重要的是你希望未來的自己能夠多優秀!最後校友勉勵在場的學弟妹,即使身處低潮的時刻,也要保持追求卓越的心情,努力用笑容改變這世界,也不要讓世界改變你的笑容。

第二場則是第44屆電機系校友張欽帆返校與學弟妹們分享在明志生活的點點滴滴經驗,並分享步入職場的心路歷程。欽帆學長鼓勵學弟妹們:「不要害怕自身的不足,年輕就是本錢,所以更不該浪費;享受自己每一階段,持續不斷增進七力(知識力、觀察力、整合力、渲染力、行動力、自信力、意志力);不用看起來聰明,但須要一直學習新知;掌握住動力的引擎開關,不斷迎接挑戰。」這四段話要銘記在心,適時的勉勵自己,珍惜每一個時期所發生事情,讓自己不斷的進步。

活動結束後,許多學弟妹表示這類型的講座對於未來的大學生活的規劃很有幫助。工設系王同學也與大家分享:「我們的學姐很棒,跟我們說了很多該體驗的事,讓我們知道接下來有更多的選擇和目標去努力。」;化工系李同學會後也表示:「希望我也能夠和學長一樣,不斷的挑戰自我。」,也期望大家多多參與並分享個人經驗,一同成長。

資料來源: 學生事務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