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志科技大學 勤勞樸實 緬懷創辦人紀念音樂會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19

為緬懷王創辦人昆仲,明志科技大學學務處於107年10月15日假本校創新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辦紀念音樂會,邀請師生、校友、居民與新北市客家事務局賴金河局長等貴賓,透過音符樂章一同緬懷王創辦人昆仲。

本次音樂會為落實「在地連結」,因此邀請鄰近泰山高中吉他社、泰山高中管樂社、龍華科技大學自組樂團及泰山區客屬會二胡班與明志科大吉他社、管樂社、愛樂社及昊津國樂社等學生社團共同攜手演出。

四種不同屬性的音樂風格,串起了整場音樂會多樣化的氛圍。首先,由明志吉他社演奏落雨聲揭開序幕,藉由簡單的歌詞、淡然的旋律,提醒遊子在外奮鬥也勿忘父母恩,如同創辦人注重親情孝道,勾起大家濃濃情感,真摯感人。接著,明志昊津國樂社與泰山區客屬會二胡班,帶來耳熟能詳的客謠知名小曲及感恩的心。第三段表演,由龍華科技大學自組樂團與明志愛樂社擔綱攜手演奏Wherever you are等曲目。最後,閉幕表演由明志管樂社與泰山高中管樂社合奏知名樂曲Despacito向創辦人致敬,讓與會觀眾留下難忘的回憶。

音樂會中,特別播放由資深教師及校友口述追思創辦人之談話紀錄影片,緬懷創辦人一生的行誼。此音樂會除了緬懷王創辦人昆仲,並提供本校音樂屬性社團能與外校音樂團體交流合作的機會,同時也讓全場500餘位師生、校友及泰山區民眾一同感念創辦人貢獻社會與培育之恩。

資料來源: 學生事務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