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放眼新南向 台印攜手展望新契機:明志科技大學舉辦2018台灣印尼高等技職校院校長論壇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4-24

今(2018)年3月,明志科技大學劉祖華校長暨教學行政主管參訪團,受邀前往印尼科研暨高等教育部(RISTEKDIKTI)所轄之第10區(LL Dikti Wilayah X)內約250所私立大專校院進行締盟儀式及對其所轄學校代表進行簡報,為全台首位及唯一受邀之大專校院。為使台印兩國有更佳的交流對話平台,本次由明志科大主辦邀請該區首長Prof. Dr. Herri SE, MBA率領近20所大學代表,於11月中旬來台進行為期一週的雙方交流,期間除參訪明志科大有機電子研究中心、智慧醫療研究中心、綠色能源電池研究中心與電漿與薄膜科技中心等校級中心、華亞科技園區、桃園酒廠、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附設桃園長庚養生文化村、台塑企業文物館與長庚科技大學等企業廠區外,更安排赴政府機構進行拜會,並於明志科大校區盛大舉行「2018台灣印尼高等技職校院校長論壇」(2018 Taiwan-Indonesia Higher Vocational Education Presidents’ Forum) ,台印雙方共計有40校(台方20校,印方20校)參與,人數將近80人,出席相當踴躍,顯見雙方對深化台印教育交流之重視。

本次論壇主題為「大學如何促進社會進步:人才培育與經濟發展的前驅」,由教育部張佳琳副參事開場,代表台灣教育部誠摯歡迎印尼外賓並進行專題演講,接續由印尼科研暨高等教育部第十區首長Prof. Dr. Herri SE, MBA擔任講者並辦理座談。本次論壇聚焦於台印之間,如何以各自的優勢為基石,進行更多元的合作,並就目前雙邊現況討論與交換意見,期以促進未來教育發展,創造更多的合作契機。

論壇當日下午則由明志科技大學劉祖華校長、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劉代洋副校長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戴昌賢校長三位擔任台灣大專校院校長代表,與3位印尼大學校長共6位與談人,分享各校如何在各自的教育特色中,持續發揮技職體系獨一無二的影響力,因應社會的需求培育不同的人才,成為國家發展經濟的強力奧援。此外,各台灣大專校院與會代表更藉此盛會,與印尼科研暨高等教育部第十區進行合作夥伴締約儀式,以增進雙邊學生交流,招攬優秀的國際人才,帶動雙邊高教卓越之發展。

次日,明志科大劉校長與印尼校長參訪團一行赴經濟部拜會,由王美花次長親自接待並進行會談,展現我國對於印尼官方來訪貴賓之重視。會中雙方聚焦於在兩國大學不同層面的發展,並就未來的合作機會進行討論及交換意見;下午參訪團則移師教育部參與國際司舉辦之跨文化講座,Prof. Dr. Herri SE, MBA受邀擔任主講者,向與會代表分享印尼科研暨高等教育部的教育理念與執行狀況;Prof. Dr. Herri SE, MBA指出,台灣是印尼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不論在教育或社會經濟方面,都有許多地方值得印尼效仿,透過此次向台灣官方單位的請益學習經驗,將成為日後管理面上非常重要的參考資料,未來則期許在各領域上藉由實際合作使兩國皆能受惠。

明志科大與印尼科研暨高等教育部往來合作頻繁,藉由今年雙方互訪,奠定日後長期合作之基石與模式。本次更憑藉舉辦校長論壇的機會,將這個良性互動昇華於我國公家單位與各大專校院間,相信台印兩國在互信互惠的基礎下,能有更多的跨國合作機會,雙方攜手成長,邁向更遠的道路。

 

英譯版本

Hand in Hand for a Better Future: Ming Ch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held the 2018 Taiwan-Indonesia Higher Vocational Education Presidents’ Forum

感謝語言中心提供英譯版本!

瀏覽數:

明志新聞彙整請點我(連到"明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