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賀!本校於「泰晤士公布世界大學排名」榮獲私立科大第1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0-24
2022英國泰晤士(THE)最新公布的世界大學排名,台灣在本次共有40所學校入榜,而本校今年首次參加即榮登全國私立科大榜首,成績超越許多國立大學,並以產學合作與研究實力兩項進入全球前1000大,其中,產學合作表現亮眼,排名全球403名,研究實力則排名全球786名。

本校為學生5000人以下、教師195人的學校,在研究能力能排進全球前1000大,代表本校學術研究根底厚實,也是師生們共同努力所展現的成果,並以發表高排名、高引用率期刊論文為目標。

本校在董事會全力支持及全體教職員的努力下,以「健康生技」、「醫療照護」、「綠能科技」、「電漿科技」與「設計創新」等五大領域為主題,陸續成立「生化工程技術」、「電漿與薄膜科技」、「中草藥萃取與純化」、「綠色能源電池」、「有機電子」、「可靠度工程」、「智慧醫療」、「人工智慧暨資料科學」、「環境永續與人類健康」、「智慧載具」等10個特色研究中心,打造永續支持研究的環境。

師生透過爭取科技部、教育部國家型與整合型研究計畫,並積極承接政府委辦及民間企業產學合作計畫,累積研究能量,增進學術研究與產業技術連結,創造研發效益,因此在產學合作和研究實力兩項能進入全球前1000大學校。
資料來源: 秘書室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