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志科大邀請台積電副總孫元成演講 以半導體的發展暢談創新與創值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0-23
明志科技大學於109年7月10日特別邀請前台積電總經理兼技術長孫元成博士,蒞校專題演講,以「創新與創值—半導體的一些啟發」為題,暢談半導體對於未來智慧製造與運用上所扮演的角色,鼓勵明志科大師生勇於嘗試,保有創新的能力,就等於為自己和未來創值。

孫元成博士表示,技術創新是半導體的DNA,與AI人工智慧、5G及IoT密不可分,是普及計算(Ubiquitous computing)技術的運用,也是實踐智慧製造與運用的重要基礎。台積電近年來全力往3Dx3D超級系統晶片發展,也透過「大學合作計畫」,與台灣知名大學進行產學合作,不但培養更多未來適合服務於半導體產業的高素質人才外,更激勵了大學教授提出新的研究專案計畫,未來也期待能與明志科大進行合作與交流,共同創新與創值。

明志科大校長劉祖華於致詞時表示,明志科大正積極朝向「產學研發型科技大學」邁進,致力將學術研究的成果,對內透過實務研究師徒制,培養人材,對外也積極轉化為產業實用的技術,透過與企業的鏈結機制,持續深化產學雙方的合作關係,也感謝孫元成博士蒞校演講,讓師生收穫滿載。
瀏覽數:

明志新聞彙整請點我(連到"明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