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志科大特邀南亞科技林宏信處長分享 「人工智慧與智慧製造」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0-23
南亞科技在AI能量布局具有極高企圖心,以台塑企業而言應排在前五名,其核心團隊由林宏信處長領軍,旗下約有20名工程師協助執行相關任務,此外,更有多達60餘人的領域與跨領域知識專家在背後支持。

AI研究中心邀請林宏信處長,於109年7月15日蒞臨本校福爾摩沙講堂給予演講,講題為『人工智慧與智慧製造』,其間林處長特別分享所經手的實務案例,其中包含了文字分析、聲音分析、強化學習到新型演算法,演說過程中都以實際案例帶到理論,各個案例都是人工智慧落地於實際工業製造的最佳印證。林處長表示,人工智慧的技術已達成熟、可應用的階段,不同性質工作單位都可能找到合適的應用場景,南亞科技的案源與應用成果,幾乎都來自顧客(包含企業內部或企業外) 需求所驅動的,好的題目會促使產業及AI團隊的進步,除了為工廠帶來實質利益外,亦會增強開發團隊的信心,同時提升團隊的技術能力。

林處長也強調,該團隊中包含專長程式設計學理的工程師、豐富應用思維的領域專家、軟硬體串接及部署的專業人才,因為每一項智慧應用開發都是集結資訊專家、統計專家及領域專家的跨領域合作,沒有人可以獨力完成所有工作,團隊合作與溝通協調是AI專案成功的關鍵。
瀏覽數:

明志新聞彙整請點我(連到"明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