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9學年度新進教職員座談會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0-21
為協助109年新進教職員更快熟悉本校,了解各項相關教學資源及制度,擬藉由校長分享明志辦學理念及學校特色,各處室教師相關規章辦法說明,以增進新進教師對於學校的認識與義務福利及權益。

本次活動於9月02日假教學大樓二樓簡報室舉辦,特別邀請劉校長祖華擔任活動主席,為活動揭開序幕,並邀請劉校長主講明志科大的辦學理念、現況及未來發展,以強化教師教學信念,增進教師教學熱忱。另一方面為增進新進教師提升學生的職能,規劃學校行政單位業務及作業系統的資源介紹和導覽說明,以協助新進教教師能盡快融入明志體系,讓學生的學習成效可以獲得有效增進。

劉校長開場,藉由簡報的介紹,鼓勵新進的教師,傳承明志教育理念與教學信念,讓教師體會從事明志教育工作的責任與使命,最後並以大學教師的危機與面對未來改變所應具備的新價值,來期勉所有教師在明志裡的角色認知。

教務長與研發長針對相關行政業務與法規介紹,提供教師教學與研究的資源,讓教師能夠教學與研究並重,提昇教師專業職能。學務長及圖資處各組組長,概覽學生輔導制度相關措施與各類圖書設備的服務使用說明,使教師對學校生活細節,有更近一步的瞭解。總務長針對各項行政支援各項教學設施、水 電、宿舍之修繕維護,及資材、文書、收發等服務介紹。人事主任則針對教師進修、升等、出差與相關考勤、薪資、考核等程序,提供相關教師權利與義務。會計室主任報告對與帳務核銷做基本介紹。

整場座談會進行十分順利,教職員們也在各位主管簡報完後,針對疑慮,提出問題與建議,並切透過茶敘時間,彼此認識與交流,新進教職員對於活動成效十分滿意。
瀏覽數:

明志新聞彙整請點我(連到"明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