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自殺自傷的辨識與預防」教師輔導知能研習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0-21
國內學者研究發現大學生自殺的比例急速上升,原因與與無望感、憂鬱、沒有生存意義、心理疾病、社交問題、課業壓力等因素高度相關,在校園中,老師及各處室的職員工都是學生接觸的對象,如何覺察學生所發出的「求救」訊息,就成為重要的議題,因此,本學期的教師輔導知能研習,邀請馬偕醫院自殺防治中心方俊凱主任蒞校演講「自殺自傷的辨識與預防」,希望校園中的每一份子對自傷自殺有正確的認知、得以適時鼓勵、提供資源協助。

在主題式「自殺自傷的辨識與預防」講座中,參與人次共102位,方俊凱醫師分享目前在處理自殺自傷的各種論文與研究,並導正過去的「一問二應三轉介」,可能與原先國外理論有所差距,並宣導目前推廣的口號:「看聽轉牽走」,並說明自殺自傷的高危險者的心理運作與感受,面對這些自殺自傷者的時候,如何讓他們更願意分享自己、且願意使用專業資源。

「自殺自傷的辨識與預防」後多數參與老師認為講師的授課讓自己對自傷自殺有更深刻的理解,並認為收穫豐富,回饋有「很棒下次再邀請」、「期待DBT訓練」、「期待能再開課,如何引導學生面對情緒,如何說服學生走進學輔中心」,顯示多數成員認為講師分享有內容,且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可辦理相關講座、甚至是進一步的理論可供參考學習。
瀏覽數:

明志新聞彙整請點我(連到"明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