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教深耕-「尋嘗日-生活興趣牌卡探索」工作坊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0-19
在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經費的挹注下,為提升教師在職涯輔導的知能與品質,學輔組安排了一系列的職涯輔導教師講座與工作坊,並於7月10日邀請在生涯領域實務經驗豐富的林上能諮商心理師,與本校教師分享一套自己設計、有趣且能從生活中,探索生涯興趣的職涯輔導牌卡,讓老師透過趣味性媒材,協助對於生涯感到迷惘,卻又不知道該如何規劃下一步的學生,探索及尋找個人生涯方向。

【尋嘗日-生活興趣牌卡探索】工作坊,共開設兩場次,上半場主要為回顧阿德勒心理學的重要概念,並讓在場的導師與教職員們3-4人一小組實際透過「尋嘗日牌卡」來進行自我探索,且從探索過程中搭配尋嘗日牌卡及學習單,具體說明應如何帶領、標準的操作流程以及常遇到那些帶領上碰到的問題等重要的內容,協助本校的教職員們一邊進行自我探索,一邊也能學習如何操作、計分並將其運用在職涯輔導上。下半場則是將牌卡所設計的12個類型逐一做說明與介紹,也整理出大專學生常出現的類型與樣態,幫助本校的教職員們更能對應出常見的學生類型與具體的回應方式。

本次牌卡工作坊,提供本校教職員從生活興趣的角度帶入職涯輔導,不僅有易懂的理論架構,亦能從體驗和操作中模擬職涯輔導的真實情況,而這些都有助於啟發與思考職涯輔導的策略,並將趣味的職涯媒材融入於教師職涯輔導中,而本次工作坊獲得教職員同仁的高度的讚賞與肯定。
瀏覽數:

明志新聞彙整請點我(連到"明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