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志科技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揭牌典禮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0-16

為推動原住民族教育事項,在教育部及原住民族委員會鼓勵及補助下,明志科技大學積極設置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並於9月26日由教育部綜合規劃司傅瑋瑋專門委員、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羅美菁局長、原住民族委員會林慧婷督導及明志科大校長劉祖華共同揭牌啟用。本次揭牌典禮除了明志科大原青社精彩的傳統舞蹈開場外,海洋大學原青社PAWPAW鼓的表演也為典禮熱鬧揭開序幕。

明志科大原住民族學生共計有42位,分別來自台灣7個族群,以阿美族、泰雅族、排灣族佔居多 。中心則設置規劃於明志科大體育館二樓學務處,內部空間包括行政辦公區、資訊布告欄與學生休憩活動區。此外,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辦公室提供整合校內外資源平台,設置資訊佈告欄,並設計即時資訊APP,讓原住民族學生在校內能立即獲得支援及協助管道。

本次揭牌典禮共計有近百位關心原住民族教育的人士到場共襄盛舉,揭牌儀式後在明志科大原青社以及原資中心成員的引導下,參觀該校的校史館,其中原住民區的服飾完整蒐藏,更是受到許多貴賓的稱許及肯定。

明志科大劉校長在致詞中提到,明志科大於民國85年即開始針對原住民進行專案招生並提供就業機會,直至今日依舊維持原住民學生免學雜費、免伙食費及有條件免住宿費,多年來已培育許多企業人才。

當日揭牌活動結束後原資中心正式運作,並立即召開諮詢委員會議,會中也針對提升族語能力、認同原住民文化、提升就業力等多項議題進行意見交流。會中大家都期望透過教育讓原住民學子能藉由認識部落文化進一步認識自己,建立自我認同與使命感,未來中心也將積極推動相關原住民文化活動,致力於原住民族文化的傳承與推廣,讓原住民族學生有更好的學習環境,也期許原住民族下一代能獲得更好的發展機會。

明志科技大學學務處網址:http://sa.mcut.edu.tw/?Lang=zh-tw

 

瀏覽數:

明志新聞彙整請點我(連到"明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