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賀!本校榮獲2020戰國策第十五屆戰國策創新創業競賽 育成企業類(育成企業組)冠軍、學生組創業構想類(科技應用組)亞軍及學生組創新創意類(創新創意組)亞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7-21

賀!本校榮獲2020戰國策第十五屆戰國策創新創業競賽

育成企業類(育成企業組)冠軍、學生組創業構想類(科技應用組)亞軍及學生組創新創意類(創新創意組)亞軍!

 

※育成中心培育企業

【軒帆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育成企業類(育成企業組)冠軍

軒帆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為電機工程系吳長洲老師輔導廠商

-作品介紹:

軒帆光電自主創新高反射率高導熱率複合金屬基板供LED車用頭燈光源模組使用,讓車用照明全面以LED照明技術取代傳統鹵素或氙氣燈泡成為可能。開發應用於高功率LED之高反射率高導熱率複合金屬基板,使其在LED點亮時能夠提高光線收集率並能迅速將LED所產生的廢熱快速散熱,維持光源高發光效率並提高可靠度,突破下一世代替換式LED車用頭燈光源標準產品之關鍵核心技術。

 

※學生團隊

【橘子青蛙團隊-作品介紹】---學生組創業構想類(科技應用組)亞軍

橘子青蛙團隊為工業設計系學生,指導老師為李鍇朮老師

-作品介紹:

ECO TUBE是可重複使用的隨身棉條導管,改善現有塑膠導管的氾濫與指入式棉條容易造成女性陰部受傷的問題。使用了醫療級矽膠,具良好的柔軟度與人體相容性,並可快速清潔。ECO TUBE可在使用過後以清水清洗,並放入UV光殺菌盒中殺菌,讓生理期的女性們得到環保、快速、安全的體驗。

【炒菜鍋團隊-作品介紹】---學生組創業構想類(創新創意組)亞軍

炒菜鍋團隊為工業設計系學生,指導老師為林恆毅老師

-作品介紹:

「TONGUE TRAINER 唇齒音樂家」是款專門為3-5歲兒童訓練舌頭肌肉的玩具!75%的孩子有牙齒擁擠和不正確的牙弓發展。藉由玩具從小順練孩童舌頭肌肉,讓舌頭肌肉能放在正確的位置,降低國民的口腔咬合不正問題,避免長大後需要花費高額矯正費用與拔牙之苦,亦可以教導家長舌頭擺放位置的重要性。

 

相關連結:

明志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明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

明志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

瀏覽數:

明志新聞彙整請點我(連到"明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