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志科大環資學院辦理108學年度企業實務參訪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6-29

環資學院實務菁英班於107學年度第一年正式成班,以技優生為培育目標,減少艱深理論課程,提高「做中學」實作課程比例,培養符合產業需求之跨領域專業實務能力。

為完善教學理念與目標,學校定期安排學生赴校外參訪觀摩學習,參訪地點包括:

1.企業實務參訪(一) 台塑企業文物館

台塑文物館內陳列台塑企業之發展史、相關文物及開發產品,參訪目的在於飲水思源,讓學生可以了解台塑企業勤勞樸實的精神,進而積極進取發揮創意,以達到實務與科學並進之最終目標。

2.企業實務參訪(二) 八里垃圾焚化廠

在環保意識抬頭之下八里垃圾焚化廠目前處理方式,相比過去能有減少污染物和二氧化碳的排放。相關之技術的提升與環資學院下之化工系、材料系、環安衛系之專業知識十分相關。

3.企業實務參訪(三) 新竹科學園區探索館

科學園區探索館介紹竹科創新產品、綠色園區思維、各產業發展成果到園區創建歷程等內容,除發揮科學教育功能,也讓學生了解竹科廠商高科技成果的卓越表現。

4.企業實務參訪(四) 國家實驗研究院-IC60暨奈米晶片常設展館

國家實驗研究院擁有我國唯一國家級開放式半導體科技資源,具豐富的半導體與積體電路的知識。國家實驗研究院之參訪行程可增進學生關於半導體或積體電路相關知識內容及素材,以提升實務菁英班之專業知識。

本活動融合企業文化、產業發展、和環境資源,讓明志的同學們在課堂之餘走出教室進行體驗,預計其成果導引在教學課程中,對教師與學生應有相當之助益。

明志科技大學環境資源學院網址:https://coer.mcut.edu.tw/

 

瀏覽數:

明志新聞彙整請點我(連到"明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