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企業最愛高階人才的搖籃,明志科大提供獎學金助學子更上層樓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4-16

明志科技大學為培養學生具備實作能力與創意研究精神,特別安排全體大三學生在海內外各大企業工讀實務實習一年,每月平均薪資約26,000元,不但充實了實務經驗與能力,也大大減輕了經濟的負擔。實習期間的勞保及工作年資於畢業後累積帶著走,相當於提前一年畢業。不只如此,大學部的住宿費每學期僅4,000-5,000元、三餐費用只要141元,加上大三實習期間總收入超過30萬元,相較之下,在大學四年學雜費、膳食、住宿及交通等總支出,比國立大學還便宜。每位學生享有資源全國科大排名第一,畢業後高就業率(約95%)及高起薪(平均月薪35,000元以上),為許多家長公認的深具優良傳統與卓越辦學績效之技職學府。

為進一步吸引優秀、清寒及偏鄉學生就讀,明志科大109學年提供優渥獎學金方案,輔以完整的培育機制,使學生成為產業發展所需專業人才,大學部依學生入學考(甄)試成績核給40-160萬元獎學金,碩士生核給25-60萬元獎助學金,博士生核給最高108萬元獎助學金,針對清寒學生除減免學雜費及住宿費外,並贈送筆電l台,總獎學金高達7,500萬元,展現對於優秀人才的重視。其中,獲大學部入學獎學金者,均安排參加跨領域榮譽學程,除蓄積因應未來的英文、數理及專業能力外,另安排學生赴海外研習一學期以上,以拓展提升國際視野,強化國際接軌之能力,海外研習期間另補助清寒學生每月15,000元生活津貼,使其安心完成學業。在校期間也積極輔導學生參加國內外各項競賽及取得多張專業證照。希望藉由獎助學金方案,激勵更多潛力優秀學生就讀,培育實務、有就業力的人才,有效填補學用落差的缺口,蔚為國家社會所用。

明志科技大學前身為明志工專,創立於1963年,台塑企業本著回饋社會,不惜成本創辦了明志科技大學,該校不負眾望連續三年榮獲遠見雜誌評選為「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私立科大第一。目前所有系所皆通過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或華文商管學院(ACCSB)等國際教育認證,歷年教育部評鑑成績優良,每位學生獲得教育部各項獎補助款均名列前茅。為了兼顧理論與實務,並培養學生自食其力及減輕家庭經濟負擔,安排學生至台塑企業及各建教合作公司參與全職實務實習一年,並首創國外工讀實習制度,實習區域包含美國、瑞士、中國大陸、馬來西亞、越南等,歷屆畢業校友在各行各業的表現均備受肯定。

升格為科技大學以後,明志科大仍致力傳承既有的教育理念與作為,並將「產學合作」列為學校發展重點,迄今已成立「智慧醫療研究中心」、「人工智慧暨資料科學研究中心」及「環境永續與人類健康研究中心」等九個校級研究中心,每個中心皆投資上億元經費。此外,2019年全國大專校院執行公民營產學計畫人均金額,排名全國科大第3名,另與台灣大學、台塑汽車貨運及艾歐圖公司共同組成台灣iAuto團隊,參加杜拜世界自駕運輸挑戰賽榮獲新創組第2名,成績斐然。未來,明志科大將持續鼓勵師生參與實務研究,期望能成就每位學生成為具備問題解決力、實作力、創新力及就業力之專業技術人才,以善盡大學培育優秀人才的社會責任。

相關連結

明志科技大學招生資訊網

 

瀏覽數:

明志新聞彙整請點我(連到"明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