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印尼安德拉斯大學來訪,深化國際合作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4-15
單位:國際事務中心
主題:合作交流

今(108)年3月,國際事務中心李潔嵐主任親赴印尼姐妹校之一-巴東安德拉斯大學,拜會校長與多所學院院長,該校對於與本校合作之計畫「3+2學程」皆表示非常期待,希望能夠親臨明志,深入了解相關細節,以利未來雙方合作能更加的密切。因此於今(108)年8月,安德拉斯大學由副校長Dr. Endry Martius帶領國際長Dr. Vonny Indah Mutiara、經濟學院院長Dr. Harif Amali Rivai、工程學院學術副院長Prof. Gunawarman等7名師長蒞臨本校參訪五個院系,藉此機會與相對應之系所主管及師長面晤會談。

外賓此次來訪重點為討論「3+2學程」,此學程為雙方簽訂之學碩士一貫學制,相關系所學士生於印尼結束三年的修習課程後,即來台研修二年碩士課程,僅需花費五年修業時間便可取得印尼學士學位及明志碩士學位。目前與安德拉斯大學合作之科系分別為:工程學院(機械系、電機系、電子系)、工管系、經管系及環安衛系。

8月27日先由馬成珉教務長及國際事務中心李潔嵐主任接待安德拉斯大學師長團參觀校史室,介紹本校「勤勞樸實」的辦學理念及學校特色,爾後即展開各系所的參訪及會談。工管系及環安衛系分別由國際交流教師陳琨太老師及崔砢老師接待,帶領外賓參訪專業教室及實驗室,在多名教師的解說下讓外賓更加了解本校的教學設備、儀器及授課模式。經管系廖宜慶主任與陳昭蓉老師則安排於福爾摩莎講堂接待外賓,雙方進行會談並討論兩校的相對課程,而現就讀於本校碩士班的印尼講師團學生亦藉由此機會前來迎接外賓,見到來自相同國家的師長們倍感親切及熱情。工程學院由梁晶煒院長及三系主任一同接待外賓,雙方利用簡報及影片介紹院系特色及說明學制,帶領外賓參觀有機電子研究中心介紹相關資訊,並進一步討論媒合課程,互動熱絡。透過參訪本校系所實驗室並與各系師長之學術交流,讓安德拉斯師長代表團對本校留下深刻印象,希望經由此次的交流,讓雙方學校師生互動更加熱絡以增進彼此間的合作關係。

本次參訪除各系所協助接待外,本校劉校長亦撥冗接見並以晚宴款待姐妹校師長們,國際事務中心同仁亦於翌日帶領外賓參訪台塑文物館、九份老街及台灣地標台北101,外賓對於台塑企業的整體發展與創辦人的經營智慧皆表示讚賞,走訪九份老街及台北101也讓外賓對台灣印象更加深刻,因此表達更進一步合作意願,期待未來能有更多學生至雙方學校進行交流和學習。
瀏覽數:

明志新聞彙整請點我(連到"明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