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志科大工業設計系畢業班,勇奪新一代產學大獎14獎項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4-15
單位:工業設計系
主題:學生獲獎

明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是台灣第一個設立工業設計的科系,該校在民國52年由王永慶先生創辦至今已邁入第55年。為了提升學生之實務技能並結合企業界培訓專業人才,於1999年推動「實習設計師」專業實務實習制度,自實施以來獲得企業界熱烈的回響與支持。每位學生在大三下學期都可依其興趣、專長選擇建教實習單位實習一整年,並由專業主管及指導老師負責輔導。這項實習制度將同學視為新進大專人員加以培訓,學生除受到專業知識與技能之薰陶外,並嚴格要求學生之敬業精神、職業倫理及正確的處世觀念,以達到「產學互惠、建教雙贏」的目標。

工業設計系畢業班主指導賴宛吟老師表示,今年本系畢業班展覽以「層LAYER」為策展主題。畢業班策展同學表示,這次的主題「層LAYER」,象徵著在問題與設計之間的高矮錯落如同等高線圖一樣,而身為學生就像是終日在裡頭攀爬;而四年來同學所經歷的所有挑戰與困難都如同養分一般內化成設計的深度與廣度,在努力呈現最好成果的同時,背後所看不到的,是層層的堆疊,逐一揭開細節,都是大家為了層(Layer)共同付出努力的痕跡。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一代設計展期當中,在5/5當天,本系同學陳致帆、張瑋中、胡惠屏產學合作競賽作品「三輪式電動救護先驅車」獲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臨訪視,並由同學當場向蘇貞昌院長介紹作品設計概念。

而本次畢業班獲獎成績斐然,在新一代產學合作企業大獎獲得14獎項,共有二金、七銀、二銅、三件佳作;新一代金點新秀獎則共入圍21獎項,最後由陳致帆、張瑋中、胡惠屏獲得贊助特別獎,郭錦龍、陳蓓芸則獲得產品設計類最佳設計獎;台中A+創意祭入圍10獎項,由沈子瑋、吳松昱、蘇韋瑋同學拿下工業設計類金獎,孫美意、莊靈鷲、蕭羽宸獲銅獎。同學亦表示,這是第二年持續參與A+創意季,將設計能量擴展至中部地區,也讓中部地區的高中職學子有機會不必北上即可參觀明志科大工設系的優秀作品。

除了國內獲獎之外,陳乃瑄、黃雅筠同學今年更以「Umbilical care」獲得iF國際設計競賽的BEST OF THE YEAR(年度最佳)獎項,且同時以「Wood gramophone」獲得Winner獎。明志科大工設系表示,未來將持續以推動學生參與國際競賽為目標,期許學生能在國際設計舞台上發光發熱。
瀏覽數:

明志新聞彙整請點我(連到"明志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