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志科大107學年度畢業典禮 董事長期勉畢業生以明志為榮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4-24

 

明志科技大學107學年度畢業典禮於6月1日上午10時30分假該校體育館5樓舉行,典禮由劉祖華校長主持,董事會王文淵董事長、林善志董事、黃振青董事、泰山區謝文祥區長、校友會許逢麒理事長、趙志中秘書長、傑出校友湯潤濶學長及各界貴賓,親臨現場表達祝福之意。

今年,明志科技大學共有1,214名畢業生(碩士生276名、學士生938名),畢業生家長1,600餘位到場觀禮。上午8時各系舉辦感恩茶會,師長與家長分享學生在校生活點滴,溫馨而熱鬧。接著畢業典禮登場,除了五樓主會場,三樓也開設視訊轉播觀禮區,讓家長們同步見證子女學業有成的時刻。掌聲中,校長邀請與會貴賓進入會場,揭開典禮序幕。畢業生聆聽與會貴賓及師長們的勉勵與祝福,期許大家帶著歡喜與感恩的心,邁向人生的新旅程。

劉祖華校長首先勉勵同學,以勤勞樸實的法寶實現別人不敢輕許的承諾,要有「時間在那裡,成就就在那裡」的自信,進入職場,敬業精神尤為重要,要以「耐力和用心投資自己」,遇到困苦艱難時,用未來的眼光看現在,因為「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臺,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期許每位畢業生做個快樂及懂得感恩的人,更祝福畢業生找到理想中的志業,讓自己展翅高飛。

王文淵董事長致詞時表示,1963年他從英國學成歸國,在目前已變成校區而當時是緊鄰學校的南亞公司明志廠,擔任課長兩年,那時明志科技大學的前身明志工專正進行第一屆的招考,因此他跟明志有很深淵源。隨後分享了台灣從農業社會到創造輝煌經濟榮景的過程,期勉畢業生們,進入社會後,為了台灣更美好的明天,凡事必須冷靜思考,深入分析,不要在不瞭解事實的情況下,以訛傳訛,隨波逐流。

董事長還提到,現代已經進入人工智慧時代,學校將持續強化高科技領域的教育,以符合社會需求,提高同學的競爭力,為國家產業發展培養企業需要的人才。最後,董事長殷殷叮嚀畢業生們要以母校明志科技大學為榮,在社會上好好表現,不僅做為學弟妹的榜樣,更要能奉獻所學,進而改變社會。 校友會許逢麒理事長接著致詞,許理事長為明志工專化工科第一屆校友,校友會在許理事長帶領下,給予母校諸多的支持,包含提供產學計畫、工讀實習職缺、捐贈薪傳、菁英獎助學金等。理事長以一則小故事勉勵畢業生,只要能夠善用資源,並努力克服困難,最終能夠達成自己的目標。

典禮進行中,特別邀請王董事長頒發學業優良獎、林善志董事頒發工讀實習優異獎、黃振青董事頒發全勤獎、謝文祥區長頒發服務績優獎、許逢麒理事長頒發薪傳獎學金,獲獎同學依序上台領取殊榮。其中廖玠敦、楊舒晴、陳美云、余絃、黃柏彰等5名同學,在四年大學生活中從未缺席,學習精神值得鼓勵,獲頒全勤獎殊榮,獲得全體同學熱烈的掌聲。

今年畢業生在校期間表現優異,獲得諸多獎項,射箭社化工系四乙羅偉軒獲得全國大專運動會複合弓第1名;電子系四乙周元閎獲得全國反曲弓個人與團體組雙料冠軍;材料系蘇柏諺獲得教育部技職之光傑出專利獎。工設系畢業班在新一代設計展中大放異彩,在國內外重要設計競賽中獲獎連連,讓明志科技大學成為眾所矚目的學校。

典禮最後,由畢業生電機工程系邢仁翔、經營管理系蔣佳沂同學代表致感恩詞,向董事長、父母及默默奉獻的師長們表達感恩之意。之後,全體同學合唱由學生創作的驪歌〈標竿直跑〉,立下對自我的期許,同儕互相勉勵,溫馨而隆重的畢業典禮就在祝福聲中圓滿落幕。

相關連結

明志科技大學畢業典禮網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