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校長劉祖華致明志全體師生信 大家共同努力,築起最紮實的防線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4-21

 

全體教職員及同學們大家好: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襲捲全球,台灣守住第一波攻勢,是國際典範。但我們目前境外移入個案快速增加,疫情的挑戰日益嚴峻,面臨從世界各地傳來第二波的衝擊,我們應該更加團結與謹慎,以免先前的努力付諸流水。

本校自開學後陸續已採取了門禁管理、衛生教育、環境消毒、全面量測體溫等防疫措施,惟最近某位同學的親人自英國返台,並出現確診病例,由於本校有2位學生(大三及大二)在該確診病例住所協助架設無線網路,期間有戴口罩且無長時間面對面接觸,因此這2位學生接受防疫機構疫調後,已依規定在林口進行14天的居家自主健康管理中。其他跟這兩位同學有密切接觸的同學,亦已安排居住獨立寢室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並要求外出全程戴口罩、勤洗手。

目前防疫中心正努力不懈的防制疫情的擴散,目的就是希望我們能在這波疫情之下受到最小的衝擊。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正是身為公民應盡的本分,為此本校自一月份起隨著疫情的發展已召開11次防疫會議,即時制訂各種措施以維護校園安全,讓全校師生在有防護意識及作為下正規的生活,接下來的2~3週是防疫關鍵期。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築起最紮實的防線,部分措施將造成大家許些不便,尚請見諒並共體時艱。

一、落實體溫量測

為避免疫情擴散,掌握校園內每一位成員的體溫,並對發燒者進行必要的處置是必要的。目前,全體住校生每日皆須配合量測體溫,一旦有發燒現象,立即就醫,以減少與其他人的接觸;兩個校區出入口亦設置體溫量測站,若發現有發燒現象者,禁止進入校園,若為本校師生員工即通知衛保組及環安室協助就醫。

上課前,請授課老師務必檢視同學手腕上的體溫正常標示章印,並確實點名掌握同學上課狀態。公務上的外賓,儘量事先申請入校,務必經由受訪單位接待進出與登錄,並填寫「COVID-19風險調查表」。

二、加強環境消毒

宿舍、教室及餐廳是各位最常接觸的環境,清潔人員每天高頻率針對公共區域進行消毒,其中廁所及電梯每天消毒達4次以上,至於個人空間的消毒,學校目前提供充足的消毒用品請大家多利用,以維持安全的環境。

三、暫緩交流相關活動

近日多起確診案例皆為境外移入,防疫中心已將全球旅遊疫情等級全面提升至三級,為此,本校暫緩所有的國際交流活動,禁止私人出國行程。請全體教職員工生主動告知14天內若有家庭成員自國外返家之資訊,本校提供教職員工暫住企教中心避免接觸,除了讓入境的家人可以安心進行居家檢疫,也可以降低傳染風險,確保校園上課上班的安全。

四、取消大型活動

參加大型的活動形同把自身置於高風險的環境,請大家於防疫期間勿辦理及參與大型活動,若進入密閉或擁擠的環境,務必全程配戴口罩及避免交談。

每個人的心就好像海水,疫情現象有如波浪,而波浪也是海水的一部份,防疫期間,守護好每一顆心,心性就能處在圓滿的狀態,就能從容走過這波疫情。

 

祝福 全體教職員工與學生 平安,健康!

校長劉祖華簽名,中華民國109年3月25日。

英譯版本

A Letter from the University President, Thu-Hua Liu, to all faculty and students: Let us work together to build the most solid defense possible.

感謝語言中心提供英譯版本!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