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有機電子研究中心近期研究成果-廢水過濾與即時監控技術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4-16

在保護地球環境的條件下,發展滿足當代人的科技需求,又以不損害後世的福祉的模式,相關環境永續的議題也日益迫切。明志科技大學有機電子研究中心多位同仁投入研究環境相關感測器,近期也與新北市新創公司-崇浩光電合作,針對工業廢水展開過濾與即時監控技術研究。

目前中心設計新型多孔材料,先以水中磷酸根離子吸附為研究標的,後續也將往有價貴金屬回收作應用。研究成果可以於水中吸附200 mg/g以上的磷酸根;針對水中20ppm濃度的磷酸根去除率可以達到99%以上。

明志科大有機電子研究中心現階段研究成果也於2019創新與永續科技國際研討會(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ovel and Sustainable Technology,ISNST)中進行發表,並獲得分組競賽第三名佳績。後續,中心團隊將會設計以濾芯模組的方式進行廢水中離子吸附循環測試,有望導入企業內廢水測試,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相關連結

明志科技大學有機電子研究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