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緬懷創辦人書畫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8-16
報導單位:校友會、學務處校友服務組、通識教育中心
報導主題:活動報導

明志科技大學校友會、學務處校友服務組、通識教育中心合作舉辦「緬懷創辦人書畫展」,於107年10月28日至11月11日假明志科技大學創新大樓一樓明志藝廊與中央川堂展出;並於10月28日星期日上午十時舉辦開幕茶會。

本次展覽邀稿對象為校友、校內師生、社區居民等,先前舉辦的校內學生書法競賽亦於開幕日頒獎,開幕當日有多位校友與藝文界人士蒞臨,如新莊雲龍書道會藝術家曾安田老師、泰山藝文協會林昆山理事長等;本校校友會許逢麒理事長、施俊銘校友及其夫人施卿柔女士及多位社區居民共同參與。

參展作品來自校友及眷屬、駐校藝術家、社區居民與教職員生,四十餘幅作品一同展出,其中美國華人書畫藝術家協會施卿柔女士,與其夫婿施俊銘校友亦返台參與,施卿柔女士創作之水墨作品「梅花」,展現出創辦人傲雪寒梅與勤勞樸實的辦學精神;袁國浩校友創作之油畫作品「明志校園」,則從創辦人巡視校園的視角,充份刻畫出早期艱難的辦學過程;于雪民校友創作之油畫作品「勇往直前」,則以台塑企業運動會的萬眾一心活動時,創辦人年輕時經營米店,親自挑米與賣米,所展現出的無比毅力,重現於運動會場,充份展現創辦人自創業之始在實業界,在教育界的奮鬥之路;早期的明志校友在求學階段,受到創辦人的照顧不少,今年為創辦人逝世十週年紀念,對於創辦人的感念,孺慕之情溢於言表,藉由書法與畫作,共同緬懷這位明志的大家長。

107年10月28日星期日的開幕茶點,開場由本校劉祖華校長、校友會許逢麒理事長、第五屆校友施俊銘學長分別致詞,致詞中充滿對創辦人的無限感恩及校友會對莘莘學子的深刻期許;致詞後,分別致贈所有參展師生、校友、藝文界人士及社區居民感謝狀以及獲獎學生獎狀,使整個活動充滿緬懷創辦人之人文氣息。
資料來源: 學生事務處、通識教育中心
瀏覽數: